B06: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评论周刊·人物
下一篇

一周焦点人物榜

2013年12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于英生
刘温丽
卡梅伦

  推荐理由:安徽蚌埠警方近日宣布,17年前的区长助理于英生杀妻冤案告破,强奸杀人犯罪嫌疑人——当地交警武某某日前落网。

  点评:17年的冤屈终于得以沉冤得雪,不能不说令人欣慰。但其中更让人深思的是,这本来就不应该有的冤屈究竟是如何发生的?防范这样的冤案发生应该更值得重视。

  推荐理由:因不堪忍受当地路政和运政部门的“屡次罚款”,女车主刘温丽喝下了农药。脱离危险后她后悔“得罪了不少人,自己的货车以后还要在这条路上跑……”。

  点评:刘温丽用如此决绝的方式表达她的不平及抗拒,令人惊心。但即便用这样的抗争方式换来暂时的平静也让她心生不安,她得罪的那些人为何就能让一个普通的女司机如此害怕呢?

  推荐理由:近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他开通微博表示和网友近距离交流,吸引了很多的关注,5天赚取28万粉丝。

  点评:卡梅伦此次访华,出行吃什么,说什么,一些细节纷纷曝光,满足网友的好奇心可能是次要,主要还是中英的经贸往来。不过,从结果来看,卡梅伦目的起码是达到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