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气象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气象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雾霾袭扰 北京“中招”

今天空气质量预计5级重度污染,明天中午前后北风到雾霾散

2013年12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这次全国大范围的雾霾过程,北京最终还是没“逃过一劫”。昨天下午,北京市预警中心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今天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平原地区将出现中度霾,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明天中午前后冷空气到达北京,空气质量才有所好转。

  昨天的空气质量处于逐渐转差的过程。昨天早上,北京的大部分站点PM2.5小时浓度都在100微克/立方米左右,处于轻度污染。中午前后,通州、大兴、亦庄等地区的空气质量达到了重度污染。

  专家预计,今天白天至明天中午,全市的空气质量为5级重度污染,仅次于最高级别6级严重污染水平。明天中午前后,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到北京,会带来偏北风,届时天气将转晴,雾霾也会消散。

  气象部门提醒,周末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易感人群要注意防护,在室内要相对缩短通风的时间。今天最高气温为10℃,明天有四五级偏北风,但由于冷空气在中午前后才抵达京城,加上北风的下沉增温作用,气温不会下降很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