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卖靓衫救病童 李开复病中做公益

52岁生日和女儿一起发起“开复益行动”,为治愈率更高的患癌儿童筹款

2013年12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创新工场CEO、新浪微博大V李开复于52岁生日之际和女儿一起发起“开复益行动”,用义卖靓衫筹款,救助像他一样身患癌症的中国患儿。截至昨日中午,靓衫已卖出4000多件。

  女儿出点子爸爸有行动

  12月3日,李开复在其微博中正式发布“开复益行动”——关爱中国癌症儿童行动。这一天也是李开复的52岁生日。

  李开复微博中称,自己被确诊淋巴癌后,女儿给了他无限鼓励和乐观积极的笑容。一天,小女儿李德亭跑到床前问他:“爸爸,你说我无法帮助治愈你。但是,你总告诉我:助人等于助己。我们能一起做点什么帮助治愈别的癌友吗?”

  他和女儿查阅很多资料,发现儿童癌症治愈率要高于成人。如像他所患的淋巴癌,用最新技术,94%儿童可治愈,但因费用高昂,家庭多无力承受。通过和两个女儿讨论,他们决定为治愈率最高的癌症儿童展开爱心行动——义卖靓衫,并承诺将捐赠100%义卖款,帮助中国癌症儿童。

  女儿摄影作品印上靓衫

  早在9月15日,李开复微博就发出了12款衣服款式征求民意,称女儿在做一个慈善项目,想挑两款衣服批量生产。74900人参与投票,最终三款衣服在微猫上进行义卖,每件169元。义卖衣衫上的图案来自他的小女儿李德亭的摄影作品,是小女儿去年和李开复在欧洲旅游时所拍摄。

  据了解,义卖筹得的款项将在2014年1月15日前,由李开复通过转账方式,全额捐赠给美国圣犹达儿童研究医院,用于他们在中国的项目,定向捐助用于中国癌症儿童救治。捐赠凭证将在李开复新浪微博及时公布。

  ■ 追访

  李开复仍处化疗中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短信和邮件的方式均未联系到李开复本人。创新工场联合创始人王肇辉昨日表示,李开复目前还在台湾治疗。

  “看到他和女儿一起做这样的事情,真的很有意义。”王肇辉说,12月3日李开复刚跟北京办公室进行了视频。视频中,李开复看起来还不错,虽然经过了化疗,但头发掉得并不多。

  王肇辉透露,截至昨日中午,义卖的靓衫已经卖出4000余件,杨澜、潘石屹、赵薇等都在给予支持。还有的企业一次订下好几百件。而这个数据目前李开复还不知道。

  我要是有一天得了重病,还能去帮助别人,我这辈子就算是没白活一回。 ——网友 李子198106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