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文娱新闻·综合
下一篇

《咱们结婚吧》累计观众6.7亿

央视联手湖南卫视,全国网和城市网收视率创新高

2013年12月08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由刘江执导,高圆圆、黄海波主演的《咱们结婚吧》正在央视综合频道和湖南卫视、优酷同步热播。昨日该剧在京召开专家研讨会,会上宣布该剧自开播以来,在央视一套和湖南卫视两频道日均观众规模之和高达1.6亿,近一个月总体累计观众规模达到了6.7亿,在全国网和29中心城市网的收视率都双双创新高,这意味着全国有一半观众收看此剧。

  《咱们结婚吧》是央视与湖南在电视剧方面的首次合作,据央视总编辑罗明介绍,在采购机制上,央视和湖南卫视共同投资采购电视剧也是历史上第一次,《咱们结婚吧》由双方各出50%资金,摊薄了节目成本,“同时也实现了剧目的传播最大化,实现了多方共赢。”

  在研讨会上还公布了一组数字:在城市网,央视收视高于湖南卫视,全国网湖南卫视高于央视;虽然是同步播出,但两个平台的观众明显不同,央视所吸引的观众主要是城市女性和35岁以上人群,湖南卫视吸引的观众群主要是乡村35岁以下青少年观众,两个频道呈现互补态势,两个频道观众重叠度连10%都不到。截至目前,该剧也成为央视一套黄金档今年收视率最高的一部作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