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气象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气象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北风来袭 小打小闹

今天最高气温6℃,风力不大,空气质量整体良好

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明天白天,一股小北风将光临北京,但只是小打小闹,对出游者不会影响太大。

  对比昨日8时和前日8时的气温可以发现,气温足足低了5.4℃,这又是北风若得“祸”。今日白天,小北风仍旧会不甘寂寞地来凑热闹,不过火力不足,对出行不会造成大影响。

  白天将持续晴好天气,最高气温6℃,想要出去玩儿,多穿点儿就行啦。

  今天白天,受西北高压较弱影响,扩散条件较有利。今天整体空气质量为良好,南部地区为轻度污染。

  不过,如果今天出门早,还是要多穿几件衣服,因为早晨气温仅-6℃左右。

  明天的气温跟今天差不多。值得一提的是,未来三天,南方地区会迎来强降水,比如湖南、江西、广东等省份,去这些地方的市民要提前做好防备。

  南方降雨,但北京下周无强冷空气,依然以晴天为主。

  今年冬天第一场雪依旧遥遥无期,气象专家表示,主要因为水汽条件不足,冷高压强势,偏南暖湿气流上不来所致。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属于正常,北京常年初雪一般在11月底12月初,但推到次年2月初雪才姗姗来迟的情况也有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