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快递单现56字“神地址”

无路名门牌号,类似“路线图”;快递公司称无此快递记录

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最神收货地址”显示内容长达56个字,近似一条“路线图”。 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 (记者胡涵)近日,一张被称为“最神收货地址”的快递单照片被网友热传。该快递单在地址一栏,并未按常规填写路名、门牌号等信息,而是用56个字为快递员指出了一条“路线图”。这份快递单所属的快递公司表示,未查到该快递记录,可能并未寄出。

  “神地址”疑为石料厂

  网传快递单上的地址栏中打印出的地址,除有五个字被遮挡外,其余内容为“……北京市朝阳区四环到五环之间十八里店老君堂公园对面山西刀削面东边胡同靠右直……在右拐走到头左拐红色大门院子”,共计56个字。

  昨日,记者探访发现,地址所述老君堂公园对面,至少有三家刀削面馆。记者从其中一家“山西刀削面馆”所在的路口进去,按“神地址”描述走到头右拐并左拐,果然有一家红色院门,其门牌号为张家店345号的某家石料加工厂。

  工厂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快递单上描述应该就是自己的厂址。至于是谁写的地址,他推断称,自己最近有朋友过来住,有可能是他们网购时所填。不过王先生称,自己平时填写快递地址时,还是会按照门牌号写,“一般常跑的快递员都熟悉了,应该会知道”。

  地址填“路线”不规范

  昨日,记者根据快递单显示的某快递公司进行了查询。快递客服人员表示,无法查询到该快递单号的任何历史记录,说明这份快递单并未寄出过,若确认并非伪造单据,可能快递单因地址临时更改等原因而已作废。

  “这种为快递员热心指路的地址,其实不合规范。”,快递员徐先生表示,快递公司对寄件地址的填写要求比较严格,快递公司一般会要求员工在收件时,要求发件人填写清楚具体的城市、区、街道、门牌号等,减少后续分拣、送件的麻烦,这张快递单很可能因地址不合要求而被作废。

  徐先生同时表示,有时快递员在寻找一些偏僻的目的地时,的确会遇到门牌号难以找到的情况,“如果那地方就是刀削面馆比较醒目,这么写也算是很贴心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