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文娱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文娱时评
上一篇

圣诞树般颜色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圣诞之前,娱乐圈终于准备进入大联欢。

  军绿 华仔好酷炫

  近日刘德华到沈阳为电影《风暴》做宣传时,身穿一袭军大衣亮相红毯,街拍味十足。其后,华仔于北京录制《开讲啦》及赴成都宣传时,也都无一例外地穿同一身军大衣露面,使得军大衣骤然爆红。

  点评:每一个成功明星背后都有一件军大衣,每一个横店人肩头都有一抹土豪绿。华仔不是第一个穿军大衣的,但他是第一个把军大衣的潮点挖掘出来的,只需裤脚轻轻一挽,每一位保安都有机会走上红地毯,东北范儿在娱圈也有了立足之地!虽然都说长得好看才有时尚,但你我凡人也不妨从父辈手里讨一件旧的穿穿,娱乐今冬,重在参与。

  殷红 志颖好惨淡

  最近林志颖流年不利,先是被“打假斗士”方舟子咬上,就某品牌胶原蛋白饮品是谁研发一事被质疑,随后知名八卦博主在某知名论坛发布了一份题为“终极盘点林志颖的各种打脸”的长帖,悉数林志颖“不靠谱”之举。

  点评:林志颖用名誉告诉我们,容颜不老容易,心灵坚守困难。高大全的形象不是每个人都顶得起来,林志颖那份酷炫拽的履历表里有多少汗水心血,他过去扮得多好,一步踏错,再加上应对失当,完美面具岂止出现裂痕。经此一役,方舟子威慑力更巨,以后他可以在娱圈金角大王状叫阵:我喊三声名字,谁敢应吗?

  亮片 ShockLock洋气

  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着实让张亮火了,新好男神的地位一路飙升,新浪微博上还发起“张亮我想和你睡”活动。

  点评:张亮是此前5位爸爸中名气最不响的一个,只是知道他是个模特。这位被评为情商最高的爸爸随着节目播出被越来越多人喜欢,加上其完美身材和网上疯传的全裸照片,让80多万女网友欲与他一同进入梦乡。男神背后的女人也很懂打配合球,乐呵呵地微博上发个照片,男神坦白从宽,把搓衣板跪穿,一切暧昧尴尬轻松化解。随着真名“张振锁”被儿子曝光,“ShockLock”(谐音“神探夏洛克”)的大名也流传开去,国际亮,真洋气。

  糖果 大家好有才

  本月初,一组被网友命名为“妈妈再打我一次”的母女扇耳光四格漫画又引发了网民狂欢,一下子就戳中了网友们的兴奋点,随后衍生出数百恶搞版本。

  点评:有转折,有笑点,有二十年前的教科书怀旧味,有包裹着糖衣的施暴快感,再加上很容易被二次创造,这组四格漫画有充分的走红理由。网络热点,今日当红,明日当忘,狂欢过后留下来的则是道德忧虑。其实话语被重复越多次,其含义就越趋近于消解;漫画里扇耳光镜头的暴力意味,也同样会随着千万次转发而稀释掉。不必回味咀嚼,微博上大伙儿起个哄,无伤大雅。

  □李京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