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新京报新出两书助推改革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一周文事】

  由新京报编辑,五洲传播出版社出版的《改革再出发》《改革新蓝图》两书近日面世。

  人大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学者任剑涛在《改革再出发》的序言中称:“在改革开放时期,公众对中共中央每一次三中全会的期待,其来有自,理由充分:由于三中全会总是布局改革开放的会议,由于前7次三中全会的宏大气魄展现的改革新貌,由于这一届三中全会蓄势待发,由于中国改革开放步入深水区之后采取任何举措的惊心动魄,种种难以细说的理由,都激发了公众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政治想象力。”

  任剑涛还认为,“美好的愿望,往往来自艰难的现实。不能不承认,改革开放的处境,已经远远赶不上初创改革的上世纪80年代。重造改革开放的社会氛围,已经是当务之急。加之,2008年以来,欧美的金融经济危机,造成中国经济外部增长条件的衰变。内需的乏力、结构的失调、举措的局促,粗放增长的方式难以为继。面对分配不公、社会失衡,左右为难、改革维艰等日益突出的社会转型期矛盾,中国究竟能不能继续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道路,成为人们的心头大疑……十八届三中全会力拨犹疑,力推全面改革,种种拟议中的重大改革举措,必将国家推向一个不可逆转的现代轨道,促使中国真正走向现代发展的顺畅境地。国家的现代新生,始于革命,成于改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