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微博阅读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吴苏媚(作家)

  乔治·奥威尔的《缅甸岁月》,并非在意料之外的小说,非常典型的殖民时期的情节。地名都是我熟知的缅甸,眉苗,曼德勒,仰光。人物内心描绘得很细致,就像看了一场男主角如何与他所谓的幸福,擦肩而去的过程。为什么所有坚忍、势利、在世界圆转自如的女孩儿,都得叫伊丽莎白呢。

  @bintles(媒体人)

  读林语堂《吾国与吾民》,唯“人生之理想”与“妇女生活”印象最深,前者传达了古代士人的处世之道,后者可谓是中国女性面面观。他曾在《中庸的哲学:子思》中引用《半半歌》;向西方世界举荐沈复的《浮生六记》和蒋坦的《秋灯琐忆》,个中缘由,可见一斑。

  @金满楼(作家)

  用一周时间看完了@范泓老师赠予的《雷震传:民主在风雨中前行》,读时有很多感慨,读完后反而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作为原国民党高官、蒋介石亲信,雷震为什么要在半百之后高举民主自由的旗帜,毅然与原体系决裂,为台湾民主竖起一座灯塔呢?戒严时期的台湾五十年代,因为有雷震,《自由中国》而有希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