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评论周刊·人物
下一篇

一周焦点人物榜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安小予
李晓航
石春海
琪琪

  ■ 一周焦点人物榜

  安小予

  推荐理由:近日,四川省纪委网站公布消息称,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小予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安小予被查与其长期分管的四川大学基建、后勤业务有关。

  点评:此案一出,舆论再次聚焦高校腐败。校园早已不是一块净土,对高校腐败的监管也应该加大力度。

  李晓航

  推荐理由:由于从韩国免税店买回化妆品在淘宝销售,去年李晓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1年,处罚金50万元,不服上诉后,12月17日,北京法院重审“空姐代购案”,以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李晓航有期徒刑3年。

  点评:网络代购尽管已经不是新鲜事,但背后的法律问题值得关注和重视。李晓航应该给很多人敲响了警钟。

  石春海

  推荐理由:海南省乐东县原副县长石春海非法收受贿赂,近日被海南一中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他在庭审中谈笑风生,被称为“谈笑风生副县长”。

  点评:没有超常的心理素质,很难想象,面对检察官的指控,还能如此“淡定”。不过所有人好奇的是,该副县长究竟是有怎样的底气才能做到这点?

  琪琪

  推荐理由:18岁的高中女生琪琪(化名)因为被服装店店主怀疑盗窃,店主将视频截图发布到微博上求人肉搜索,琪琪的个人信息、隐私遭到曝光后受到了同学和朋友的指点与议论,琪琪不堪忍受屈辱从陆丰望洋河跳下自尽。

  点评:有意思的是,随后该店主也遭到了网友的人肉搜索。由此可见,人肉搜索并非维权利器,它可能伤害到的是每一个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