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体育新闻·关注

申花不谈搬迁忙着引援

目前球队在昆明冬训,刚刚签下三名内援,但传说中的“搬迁新闻发布会”没有召开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下午,申花教练组以及队员代表一行前往昆明当地的春城小学,与这所云南传统足球学校的孩子们互动,并现场进行了网式足球表演。 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此前不少媒体报道,申花俱乐部昨日将正式召开“搬迁昆明发布会”。不过该俱乐部昨日风平浪静。领队毛毅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即便真的搬迁,也没有那么快的速度。

  有报道称,昆明足协和申花俱乐部就搬迁一事已达成共识,并决定在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这一消息。事实证明,这样的新闻发布会根本就不存在,申花俱乐部至今也没有做出是否搬迁的决定。

  申花队目前正在沈祥福的率领下在昆明进行集训,不过这也只是例行冬训,跟球队主场迁移没有任何关系。为了扩充球队实力,他们刚刚签约了三名内援,分别是来自杭州绿城的后卫刘斌、来自深圳红钻的中场陈柏良和罗希正。

  针对从上海搬到昆明一事,申花队领队毛毅军昨日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自己也是通过媒体报道得知俱乐部昨日要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消息,“不过球队直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接到任何关于这方面的通知。”

  ■ 形势

  五天之内,申花必须扎根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是否搬迁需要慢慢思量,但注册截止日期却迫在眉睫。根据规定,12月25日是各中超俱乐部在主场所在地足协注册的截止日期,留给申花注册的时间仅有五天。

  申花俱乐部此前分别向上海市足协和中国足协递交了“推迟注册函”。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注册。现在距离在地方足协注册还有五天时间,申花必须在这五天时间内决定自己是在上海注册,还是昆明。

  根据联赛准入制度规定,俱乐部只有在地方足协完成注册后,才能有后者向中国足协申报准入制度材料。足协规定的注册最终截止日期是明年1月15日。

  “我们希望申花俱乐部能够在25日之前在地方足协注册,然后再由地方足协向我们这里申报注册材料。”对于申花注册问题,一位足协人士表示,目前不排除申花25日之前都无法完成地方注册的可能,“如果足协在明年1月15日之前见不到申花的材料,只能算他们退出联赛了。”

  若申花退出,那么明年中超可能是15支球队参赛,也可能让青岛中能递补上来。

  ■ 新政

  中超外援政策“严格”了

  新赛季将沿用“4+1”制度,保证不再临时修改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上赛季为了照顾参加亚冠的球队临时修改了外援政策,结果导致只有恒大一家受益。足协相关负责人昨晚明确表示,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坚决执行现有外援政策,不会随意变更。

  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2014赛季职业联赛转会注册通知”。和上赛季一样,中超联赛沿袭“4+1”的外援注册政策。

  和往年一样,新赛季依旧是有冬季和夏季两个转会窗口。冬季转会窗口从明年1月1日开启,到2月28日结束;夏季转会窗口从明年7月7日开始,7月31日结束。

  根据规定,各俱乐部在两个转会窗口中最多只能引进5名无年龄限制的球员,以及3名21岁以下球员。转会窗口截止日前不满18岁的球员不具备转会资格。

  在外援方面,中超联赛坚持往年的“4+1”制度——每队参加联赛时只能有5名外援,4名非亚足联会员协会球员和1名亚足联协会球员。

  第二次转会窗口开启时,俱乐部可以更换外援,但该赛季总共注册的外援数量不能超过7人。也就是说如果俱乐部在第一次转会窗口时用满5个外援名额,那么第二次转会窗口时只能调整2名外援。明年中超联赛外援上场人数依旧是“3+1”。

  “为了联赛的稳定发展,我们的外援政策也不能总变。”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现有的外援政策都是经过相关会议讨论后确定的,各俱乐部负责人都已在会议上表达了对该政策的支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