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赛场

欧亚高尔夫对抗赛首日亚洲队3比1领先欧洲队

中国组合拖了后腿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梁文冲(前)一脸懊恼。昨日他与吴阿顺搭档的中国组合状态不佳,成为亚洲四队中惟一丢分的组合。图/Osports

  昨日,第七届皇家杯欧亚高尔夫对抗赛在广州九龙湖高尔夫俱乐部开战。首日进行的四人两球赛中,亚洲队以3比1领先欧洲队,中国组合梁文冲和吴阿顺是亚洲四队中惟一丢分的组合。

  1预测

  梁容银战胜了张连伟

  进入深冬的广州天气晴好,泰国组合通差·贾第和阿费巴拉特打响头炮,帮助亚洲队取得1比0领先。紧随其后的日本选手藤田宽之和石川辽也不逊色,结束第16个洞的比赛后让对手俯首称臣。十几分钟后,韩国组合金庚泰和金亨成也在第16洞结束后传来捷报,亚洲队对欧洲队的比分达到3比0。

  赛前亚洲队队长梁容银预测比分为3比1,副队长张连伟预测比分为4比0,最后出场的梁文冲和吴阿顺将决定谁的预测更准,这也是皇家杯史上首次出现中国组合。

  令人遗憾的是,梁文冲和吴阿顺每洞都有失误,直到第11洞才捉到一只小鸟。比赛进行到第13洞,中国组合利用对手的失误将差距缩小到1杆,但随后吴阿顺在第14洞强攻下水并导致一系列忙乱,缠斗17洞后,中国组合仍落后2杆,眼见无力回天,梁文冲和吴阿顺无奈地脱帽认输,最终亚洲队以3比1结束首日战斗。准确预测了比分的梁容银在赛后表示,出师告捷令人满意,希望亚洲队保住优势,最终夺魁。

  张连伟认为中国组合在码数计算方面出现了偏差,并表示“看得我比较着急”。不过,亚洲队3比1领先让张连伟稍感心安,他称自己会在今日亲自下场指点。一场之差,没有猜对比分,赛后张连伟也更新微博呼吁球友参与今日的比分预测。

  2干扰

  观众违规拍照不听劝

  今年最后一战,梁文冲坐镇家乡,渴望胜利的他没能找到感觉,最终在观众的“骚扰”中败下阵来。从第1个洞开始,梁文冲就不断提示场边观众,不要在球员击球的时候拍照,直到他打完17个洞的比赛,这样的情况也没能得到有效缓解。

  主场作战,加上皇家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中国组合,梁文冲和吴阿顺都不想输球。梁文冲是所有球手中第一个抵达驻地国王酒店的,而在风雨交加的17日,也只有两位中国球手在赛场进行了艰苦的练习。

  为准备皇家杯的比赛,九龙湖球场如临大敌,特别派出数十名身着黄衣、手持警示牌的工作人员来维护秩序,甚至在球道的警戒线外搭起活动人墙,但让球手们感到烦躁的是,在他们击球的瞬间,总能听到咔嚓咔嚓的拍照声,甚至有些工作人员也高举手机对准球员。

  比赛期间,梁文冲几次高声提示观众,不要在球员屏气凝神的时刻拍照,但效果微乎其微。事实上,受到“骚扰”的不止中国组合,通差·贾第在第1洞开球时,曾因看台观众拍照而不得不停止击球,重新酝酿感觉,出发员也多次提醒观众,请勿做出不礼貌的行为。

  3功臣

  泰国组合赢关键一战

  全部四场比赛里,赢得最轻松的要数一老一少的泰国组合,通差·贾第和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联手为亚洲队取得至关重要的一分,这也在队长梁容银的意料当中,“这对组合拿过四次亚巡赛奖金王头衔,实力没有问题。”

  45岁的通差·贾第是泰国头号球手,也是亚洲队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这是他7年里第6次参加皇家杯赛事,和他搭档的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只有24岁,却头顶今年的亚巡赛奖金王的光环。

  这对老少组合在第1洞便取得领先,15洞抓到6只小鸟,没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虽然曾在第11洞将球击入水中,但这一失误不足以撼动泰国组合巨大的领先优势,15洞比赛结束后,对手苏格兰组合早早认输,亚洲队赢得宝贵一分。

  亚洲队队长梁容银在赛后特别表扬了泰国组合,“他们开局打得很好,让整支队伍都更有信心。”老将通差·贾第也很满意自己和队友的表现,“希望可以继续赢下去。”去年曾跟随亚洲队夺取皇家杯冠军的阿费巴拉特表示,要让欧洲人连续两次在皇家杯上空手而归,而昨日他的表现具备足够的说服力。

  4追星

  日本帅哥最招女粉丝

  坐镇主场的梁文冲吸引了不少家乡父老到场观战,但他并非最受欢迎的球员,全场粉丝最多的要数22岁的日本球员石川辽。

  15岁就以业余球员身份赢得日巡赛的石川辽被视为日本高尔夫的希望,长相俊秀,球技出众,连连创下纪录,有着极高的人气。用梁文冲助理徐喆勇的话说,每次石川辽出现,日本媒体都会围上去,开一次小型发布会。一位业内人士还半开玩笑地说:石川辽的参赛会大大提升收视率和观众人数,尤其是女性观众的数量。

  第1洞开球后,石川辽和藤田宽之的组合向前进发,此时还有四对组合未曾登场,但1号洞发球台的观众整整走了一多半,石川辽的人气可见一斑。而在第15洞的果岭一侧,有几十名年轻女性观众围坐一团,她们都是为石川辽而特意在此等待的。

  粉丝的欢呼没有影响石川辽的表现,首战告捷,他对自己感到满意,“在我看来,四人两球的比赛最为困难,但我们有了一个好的开始。”赛后石川辽还安慰落败的中国组合,“我特别看了中国组合的比赛,他们输了,但表现得很不错,让我充满信心。”

  新京报记者 范遥 广州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