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光大银行H股上市破发

盘中一度跌近5%;为今年全球第三大IPO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昨日光大银行H股在联交所主板上市,当天股价收报3.87港元,较3.98港元的招股价下跌2.76%。光大银行H股是目前为止港股2013年最大一宗IPO,也是2013年全球第三大IPO。

  光大银行H股昨日盘中一度跌至3.78港元,跌幅近5%。光大银行H股上市首日表现低迷早先已有迹象,此前光大银行H股的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比例为1.91倍;而热门股福寿园的超额认购倍数是680倍。光大银行也是昨日港股上市的5只新股中表现最差的一只。同日上市的还包括内地企业富贵鸟,其首日股价报8.84港元,涨0.34%。

  光大银行此次在香港发行H股的定价为3.98港元,在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其发行规模58.4亿股,融资约30亿美元;若最终全额行使超售权,将发行66亿股筹资34亿美元。此次募集所得资金将全额补充核心资本,资本充足率将提高约1个百分点。

  不过港股市场对于内地银行股的热度并不高,以及银行本身未获追捧。在这些融资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是国内的国企斥资认购的。中国海运集团即斥资8亿美元认购了光大银行,是2011年以来港股市场单一规模最大的基石投资。

  光大银行曾先后在2011年和2012年筹划H股发行,但最终均因市况不佳而放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