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深圳网球公开赛公布外卡名单,剩余3个正赛名额归中国小花

刘方舟首次参加WTA巡回赛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深圳网球公开赛昨日公布了外卡名单,剩余3张单、双打正赛外卡都给了中国球员。郑赛赛和刘方舟拿到女单外卡,孙子玥/徐诗霖拿走了惟一的女双外卡。

  早在一个月前,深圳赛便宣布前TOP10球员兹沃纳列娃将持外卡参赛,剩余两张单打外卡给了中国小将刘方舟和郑赛赛。与张宇璇、孙子玥等人一样,18岁的刘方舟同是中国女网“95后”代表,本赛季发挥出色,并在年底的中国网球大奖赛中获得冠军。凭借这张外卡,刘方舟将首次参加WTA巡回赛。

  另一张外卡给了同样来自天津队的郑赛赛,这是她连续两年拿到深圳赛外卡。深圳算是郑赛赛的福地,2009年正是在这里,她拿下了个人ITF首冠。至此,深圳公开赛正赛签表中将有6名大陆球员,分别是李娜、彭帅、张帅、郑洁、郑赛赛和刘方舟。周奕妙最后时刻因伤退赛,加之澳网未报名,她将缺席新赛季首月赛事。

  惟一的双打正赛外卡给了孙子玥/徐诗霖,两人均未满17岁。今年澳网,孙子玥曾联手泰国球员布亚姆打进青少年组女双半决赛,她还拿下亚青赛女单冠军。王蔷、王亚繁则拿到了深圳赛单打资格赛外卡。今年的深圳赛将于12月28日至明年1月4日进行,这也是李娜新赛季惟一的卫冕战。

  此外,澳网昨日也公布了资格赛名单,郑赛赛、段莹莹均在名单上,中国男网则仅有张择一人入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