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摔童女孩道歉:不该打小弟弟

称因狗叫导致男童坠楼;男童父亲表示“道歉根本没有诚意”,不会接受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原原的爷爷用手机拍下了原原在重症监护室治疗的照片。新华社记者 李健 摄
12月16日,原原手术结束后,原原父母在重症监护室外等候探视。新华社记者 李健 摄

  ■ “重庆女童殴打婴儿事件”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卢美慧 实习生 贾世煜)昨日,在重庆女孩摔童事件发生将近一个月后,摔童女孩的父亲李某在网络上公开了女儿的道歉信,引发舆论关注。对于这份迟来的道歉,被摔男童原原的父亲李生忠明确表示自己不会接受。

  11月25日,重庆长寿区一名10岁女孩在电梯内摔打一岁半男童原原,并致其坠楼。

  男童父亲:“对方多次道歉”纯属子虚乌有

  昨日,李某通过“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公开了女儿的道歉信,内容为:“那天我不该打小弟弟。在家里和小弟弟玩耍时狗狗叫了,小弟弟掉下去了。让叔叔阿姨伤心了,请叔叔阿姨原谅。”

  女孩父亲说,信是女儿写的,他还在这封道歉信上加了几句话“作为父亲,我感到很意外。我们全家人都感觉很内疚,请对方谅解”。李某上周已将道歉信交到当地法院,表示自己将为被摔男婴的救治和赔偿尽全力。

  昨日下午,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被摔男童的父亲李生忠表示,自己没有看到道歉信,也不会接受道歉,“没必要的,晚了。”在他看来,这样的道歉根本没有诚意,他是不会原谅的。李生忠还表示,现在原原的医疗费用已经超过了14万元,而女孩的父亲李某在赔偿了7.8万元之后并没有后续赔偿,也没有联系过。

  对此,李生忠发微博称:“从事发到今,对方无任何当事人向原原及我和家人道歉。原原手术后,对方也没有到医院进行慰问。作为原原的父亲,我无法接受这样的行为。有媒体报道说对方多次向我们道歉,也纯属子虚乌有。事情已经过了25天,现在才道歉,是真心的吗?我现在也不会接受任何道歉。”

  男童暂无出血迹象,还处于观察期

  昨日,李生忠还发了一条关于原原病情的微博,称:医生说原原的状态较好,暂时没有出血的迹象,脸色也可以,会自己咿呀说话了,左侧的脑积水还是要等进一步观察再做治疗。左半身还是不会动,我相信在各位爱心妈妈的关心下,原原会一步一步好起来的。原原: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相信你会战胜一切困难,好起来的!谢谢各位。李生忠称,原原现在还处于观察期。

  原原的代理律师但兴明表示,目前法院已立案,但开庭时间不能确定。此前的主要工作是财产保全,现在原原的治疗费用不能确定,何时开庭要等原原出院后再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