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气象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气象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太阳值班 寒冷依旧

今日最高2℃,最低-8℃;没有冷空气南下,会有轻度污染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力)辛苦一周,终于迎来了周末。今日,太阳依旧“值班”,今晨最低气温零下8℃,还好不用早起上班。

  昨天的阳光灿烂,但升温缓慢,上午10时,城区气温才突破冰点,大部分地方的最高气温在3℃至4℃之间,已经比前一天暖和了不少;而湿度却未上升,相对湿度只有20%左右,空气干燥。

  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和昨天相差不大,下午2时左右会缓慢上升至2℃左右,天气仍然以晴为主。

  今明两天,没有新的冷空气补充南下,地面的气压场会减弱,午后风向由北转南,北风不再帮忙清洁空气,不仅北京本地的污染物无法扩散,还会把北京周边地区的大气污染物吹入北京。

  今天午后,空气质量就会随之转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降至3级,预计下午南部地区会有轻度的霾出现。

  明天,天气仍然以晴为主,但空气质量会进一步变差。气象专家表示,情况不会太严重,有户外活动打算的朋友注意保暖就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