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中国梦”微纪录片反响热烈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策划推出的大型系列微纪录片《中国梦365个故事》已于12月2日登陆北京卫视,每周一、周四在《北京新闻》首播,并在北京电视台多个频道重播。

  《中国梦365个故事》摄制组深入采访了工人、农民、社区居民、白领、农民工、北漂、流浪艺人等社会各类“小人物”,并深入到许多不为观众熟知的行业和群体中,采集到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而有些故事则是首次被搬上荧屏。

  节目通过3分钟的体量,鲜明地体现了人物的故事和命运,折射出蕴含在普通人心中的真善美和不懈追求。比如,北京的水务工作者卫福存,他的故事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搬上荧幕。北京电视台摄制组深入到官厅水库才体验到水文工作者的艰辛。在近一周的拍摄时间里,摄制组将这样一位老人15年的坚守,浓缩在短短三分钟的时间里。节目播出后,许多观众来电称,自己被老人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

  本片镜头里记录的都是像卫存福这样的普通人、平凡事。经《北京新闻》播出后,最高收视率达10.52%,截至12月19日下午3点,在各大门户、视频网站的视频播放总量达19337493次,转发评论5280条,微话题讨论55万余条。很多网友在网上抒发了自己对节目的喜爱,称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纪录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