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黑车队账户冻结 “路上已无带牌车”

交通局称内部自纠自查与黑车队勾结情况;2009年也曾出现售“保护牌”现象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河北两地‘黑车队’售卖‘保护牌’”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昨日,据河北省迁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售卖“保护牌”的“黑车队”中,熊猫、正德、五谷丰登三家车队对应的个人银行账号已被冻结,其中数额尚不清楚,案件及涉案人员仍在调查中。

  三家“黑车队”账号被冻结

  此前,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和迁西两地存在多家“黑车队”,以2500元一张的价格向货车司机出售包月“保护牌”,可通行于交警、路政和运政部门。有迁安市交通局负责人称,卖牌“黑车队”具黑社会性质,不排除执法人员与对方勾结。(本报连续报道)

  昨日,迁安市交通运输局一赵姓副局长称,此事已由公安部门牵头调查,初步掌握了3家车队情况,并通过各种渠道抓捕车队人员。

  “分别是熊猫、正德、五谷丰登三个车队。”他表示,目前已将上述三家车队的个人对应账号冻结。

  据另一名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车队老板“肯定都是当地人”。

  交通局反思:实属百密一疏

  “迁安、迁西经济条件好,发展快。”昨日,赵副局长介绍,当地社情复杂,利益驱使下,货车超载上路的问题确实断续存在,“100多吨的重载车既毁路面,又有安全隐患,一直是路面治理的难点之一。”

  而对于报道中提到的黑车队出售车牌现象,“2009年前后也出现过。”赵副局长坦言,黑车队向货车司机出售“保护牌”交通局却不知情,实属工作上的“百密一疏”。

  “16日开始已连续上路治理,不放过违规车辆和超载车。”赵副局长称,目前路上“肯定没有带牌车。”同时,也在执法队进行了教育整顿。

  针对执法人员是否与黑车队有勾结的情况,交通局内部也开始自纠自查,“目前还没掌握与黑车队勾结、接受送礼等情况。”不过,赵副局长表示,如果有人能主动说明情况,“可以从轻处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