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菲律宾一市长在机场被暗杀

造成4死4伤,死者包括18个月大婴儿;枪手穿警服,骑摩托车逃脱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国际机场20日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菲南部三宝颜省拉邦岸市市长在内4人死亡。菲总统府当天发声明谴责这起血腥袭击案件,总统阿基诺下令警方全力缉拿凶徒。

  被杀市长曾两次遭暗杀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拉邦岸市长塔鲁帕当天搭乘菲宿雾太平洋航空公司6J—852航班抵达菲律宾马尼拉国际机场第三航站楼。当地时间11点15分,塔鲁帕一行刚刚从到达区域走出,即遭到一名骑摩托车的枪手枪击。据警方初步调查,案发现场发现17枚弹壳,凶徒显然精心策划,目标就是置塔鲁帕于死地。

  据目击者描述,枪手身穿警察制服,里面套有黑色夹克。除了塔鲁帕本人,死者还包括塔鲁帕的妻子,塔鲁帕的一名25岁亲戚和一个18个月大的婴儿,另外还有4人受伤。

  报道称,塔鲁帕此前已两次从针对他的袭击事件中逃生。2010年,塔鲁帕担任副市长时在马尼拉就被伏击过,当时他左肩、右手、左大腿中枪;2012年9月,他也曾在帕加迪安市从一起手榴弹袭击中侥幸逃生。拉邦岸市所在的三宝颜省,位于菲南部棉兰老岛,这一地区一直是莫洛伊斯兰叛军、菲律宾人民军等武装组织的活动区域,同时也是菲律宾家族政治和家族仇杀的重灾区。

  菲总统下令全力缉凶

  当地媒体称,这起血腥袭击事件让当时航站楼里的民众极度恐慌。有目击者称,枪手行凶后搭乘摩托车逃离现场,身上穿有警察制服。菲国家警察部队航空安全组则透露,已羁押至少3名目击者。据透露,这3人已被查明是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帕赛市警察局的犯罪调查科人员,调查人员正在收集他们的证词。

  菲总统府新闻传播运作办公室部长科罗马20日向媒体表示,按照总统阿基诺的指示,菲国家警察部队正全力抓捕作案凶徒,“我们谴责这种公然杀戮无辜旁观者并危害机场旅客安全的暴力行为”。 (宗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