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平安夜出行应避让剧院商场周边

下周二全市五大区域容易拥堵;繁华地段将在17时至19时、21时至22时出现两次晚高峰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今年12月24日是周二,预计晚高峰期间交通压力会比较突出。交管部门昨天发布交通拥堵预警,首次提出五个拥堵区域供出行市民参考。“圣诞前夜”餐饮和娱乐聚集的五个区域将出现两次晚高峰。

  主要环路车流高峰将持续至20时后

  临近年底,市民购物及聚餐聚会活动增多,出行相对频繁,道路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大。预计下周全市平均交通拥堵指数可能较本周更高。

  预计12月24日晚间,繁华商业区、酒吧街、餐饮娱乐场所集中区域,将会吸引大量的人流和车流,局部地区的交通压力将会明显增加。工作日期间晚高峰(17时至19时)的交通压力还将持续,并有延长的趋势,主要环路和干路车流高峰一般会持续到20时以后才逐渐下降。12月24日晚高峰还将出现二次晚高峰,第一次出现在17时至19时,第二次出现在21时至22时。

  工体和五棵松体育馆有演出应绕行

  根据往年12月24日晚高峰的出行状况,交管部门预判,当晚五大区域将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东二环东四十条桥区,东三环燕莎桥区、长虹桥区,以及朝阳北路四五环之间、亮马桥路、朝阳公园路、东大桥路、成府路等部分路段,车流集中行驶缓慢的情况会持续较长时间。

  12月24日19时30分工人体育馆和万事达中心将分别举办大型演唱会,入场时间与晚高峰重合,又恰逢圣诞节前夕场馆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将会有所增加,建议大家尽量避开东二环十条桥区、东三环长虹桥区、工体北路以及西翠路等场馆周边道路出行,建议观看演出的朋友尽量乘坐地铁前往。

  交管部门表示,近期晚间市民聚会频繁,交警将对主要路口路段设卡严查酒驾。尤其是餐饮聚集区域,将加强查酒驾的频次和时间。

  平安夜易拥堵五区域及绕行方案

  五道口地区

  紧邻多所高等院校和汇集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商场,晚间车流增长更明显。易导致成府路西段车行不畅,间接影响中关村东路、学院路、荷清路、王庄路的车辆通行。

  绕行:市民应尽量乘坐城铁十三号线,在五道口站下车。

  北三环四通桥区

  北三环西段马甸桥至四通桥东向西方向、四通桥至蓟门桥西向东方向,及联想桥下辅路东西双方向,成为近期周末易堵路段。

  绕行:车辆经过联想桥后,需在第一个出口进辅路。错过这个出口,将驶入四通桥东向东方向的掉头车道,无法到达四通桥东向西方向辅路。北三环西段拥堵,车辆可绕行知春路。

  亮马桥地区

  向西会影响到东三环燕莎桥,向东会影响到东四环东风北桥,向南会影响到农展馆南路及朝阳公园南路一线。

  绕行:当亮马桥路及农展馆南路、朝阳公园南路车行缓慢时,车辆绕行京密路三四环之间。当亮马桥路车流集中时,东部地区过境车辆应尽量避开东北三环,绕行东北四环。

  三里屯地区

  为购物、餐饮、娱乐场所集中的区域,周边的三里屯路、工人体育场北路东向西方向,间接影响东三环长虹桥北向南辅路和桥下路口的交通运行。

  绕行:建议尽量避开三里屯地区出行,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当工体北路车行缓慢时,可以选择东直门外大街通行。

  朝外地区

  大型商场和餐饮娱乐场所高度集中。高峰期易造成朝外大街西向东方向,朝阳路、朝阳北路三环以内东向西方向,及东大桥路口车行不畅。

  绕行:建议高峰期东部地区的过境车辆尽量避开上述路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