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石景山2016年建成第三个无煤区

明年石景山将公布环保税征收方案,对中型餐企油烟监测将达30%以上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丹丹)11月底,石景山区在50家重点餐饮企业启动了油烟排放在线监测试点,到明年,对全区中型以上餐饮企业的监测率将达到30%以上。昨日,“清洁空气——对话一把手”活动来到石景山区,区长夏林茂介绍了上述情况。

  据夏林茂介绍,明年将为部分大中型餐饮企业安装该系统,及时掌握餐饮油烟的排放状况。

  目前,石景山区的年燃煤量约530多万吨,占全市燃煤总量的1/4,其中约99%在电厂。该区提出了“电厂燃料燃气化、单位用能清洁化、基本实现无煤化”的目标,拟2015年实现电厂燃料燃气化。夏林茂表示,石景山区2016年要建成继东城区、西城区后第三个无煤区。预计累计削减燃煤达530多万吨,占全市压煤总量的近50%。届时,北京市无煤区的面积将扩大近一倍。

  夏林茂还表示,明年将公布环保税征收方案。在现阶段,将严格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对区内财务费比例的提升,进行宣传和动员工作具体落实。明年区内将按照全市统一的要求、统一的比例来征收考虑对挥发性有机物征收环保税,主要集中在工业喷漆工艺、4S店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