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湖南检方立案调查衡阳破坏选举

省纪委对涉案431名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党纪政纪立案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29日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对衡阳破坏选举案立案调查。

  同日,记者从湖南省纪委获悉,日前,经湖南省纪委研究并报湖南省委批准,决定对衡阳破坏选举案进行立案调查;对涉案的431名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党纪政纪立案;对在调查中发现涉嫌犯罪的人员,移送司法机关审查。

  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1月3日,湖南省衡阳市召开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共有527名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在差额选举湖南省人大代表的过程中,发生了严重的以贿赂手段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案件。

  ■ 声音

  专家:案件颠覆“法不责众”错误认识

  据新华社电 衡阳破坏选举案消息公布后,立即成为衡阳市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这个事我们衡阳老百姓议论了很久,就是担心查处会虎头蛇尾,这次看了新闻,心里的石头落地了,我们相信中央和省里的反腐败决心。”衡阳市73岁老人李繁荣说。

  28日晚,衡阳市组织领导干部集中收看了查处该案的新闻报道。市委书记李亿龙看完新闻报道后告诉记者,该案是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玷污和挑战,是对社会主义民主和选举制度的直接破坏,是对党纪国法的无视和践踏。彻底查处该案是对党纪国法的庄严捍卫。

  湖南省湘西州委党校副校长、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副主任邓联繁说,同行间进行了积极交流,大家认为这个案件的查处颠覆了“法不责众”的错误认识,处理得彻底;查处全部公开,不遮掩,既对腐败分子形成震慑,更是对老百姓一种交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