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陕西富平贩婴案今日开审

涉及6名被拐卖婴儿;另一起报案,家属称被告知不属刑事案件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超)今日上午9时,陕西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医生张淑侠拐卖婴儿案将在渭南市中院公开审理,该院官方微博将对庭审进行播报。据悉,该案共有包括张淑侠在内的共9名犯罪嫌疑人先后到案,其余8名犯罪嫌疑人将在户口所在地法院审理。

  12月16日,富平县公安局相关人士透露,张淑侠涉嫌拐卖的婴儿中,有6起立案,孩子多数被拐卖至河南、山西等地。6个孩子中,有一位孩子出生后身体健康,但因母亲未婚先孕,农村家庭负担不起,家属委托张卖掉了孩子。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案件涉及的受害人为6位被解救出来的婴儿。目前,其中一个孩子已经死亡。

  昨日,被拐卖双胞胎女儿的父亲祁坤锋称,渭南中院通知了他具体庭审时间,他已做好参加旁听的准备。尽管双胞胎女儿目前都很健康,但他还是想当面听听张淑侠怎么解释。另一家家长来国锋表示,家里会有人参加旁听。

  此外,党李鑫一家也曾报案,党李鑫在2007年曾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生下一个男孩,被张淑侠以婴儿“有心脏病”为由劝说放弃。

  大约两周前,富平警方与党李鑫电话沟通,告知“不属刑事案件”。昨日,党李鑫说:“家人都反对我去参加庭审,但我不甘心,我想问问张淑侠,她到底有没有卖过我的孩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