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ARJ21-700首批两架交付飞机下线

将于2014年项目完成取证后交付成都航空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12月30日,首批交付的两架ARJ21-700新支线飞机正式下线。 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据新华社电 12月30日,ARJ21-700新支线飞机首批交付的两架飞机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飞机总装车间下线。

  ARJ21-700飞机是我国第一款完全按照国际标准研制的涡扇喷气支线客机,填补了国内民机研制和适航审定领域的诸多空白。2013年是飞机试验试飞和适航取证的关键一年。项目分技术攻关、试飞取证、预投产交付三条线全力推进,攻克了前起落架应急放等17项重要技术难关,累计完成251项符合性验证试验。

  与此同时,首架交付工作加快推进,工程技术支援体系、数字化客户服务平台投入运行,飞行训练、机务和运行支援培训工作全面展开。作为首家用户,成都航空公司正在全力做好首架飞机接收准备。

  按照研制计划,总装下线的两架飞机将于2014年项目完成取证后交付成都航空公司,此前还要完成所有地面试验、取证试飞等任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