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宏观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宏观
上一篇

岁末年初为稳健收益“播种”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一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是国内理财市场上的主流品种,受到了很多追求低风险投资者的青睐。不过,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和银行理财业务向资管方向的转型,这些“准固定收益”类型产品也将发生一些新的变化。岁末年初,汇丰理财专家为您支招,如何在变化中为稳健收益“播种”。

  追求稳健回报的投资者除了可以适当持有以存款为主的固定收益产品外,还可以考虑能带来稳健收益的结构性理财产品。通常结构性理财产品会选择一项资产,如利率、汇率、股票篮子、股票指数、黄金等作为挂钩资产,并设有一定的条件,当挂钩资产的表现与预设条件符合的时候,产品能够获得与之相对应的收益。结构性理财产品的优势在于它通常采用保本设计或是部分保本设计,使投资者能够确保本金的安全。在此基础上,还有可能获得较高的潜在收益,成为稳健的投资渠道。

  从近几年发行的产品来看,结构性理财产品的结构日趋简单化,同时保本型产品在结构性理财产品中占了较大的比例,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不过,结构性理财产品所挂钩的标的、收益获得的路径都有较大的差异,投资者在选择时应注意以下四个方面:

  首先需要了解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挂钩标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挂钩资产很多,投资之前,首先要对挂钩的资产有一个基本的认识,慎选符合自己对市场走势看法的产品;其次,需要通过了解产品合约,首选预期收益实现概率高的产品,而非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以最终获取稳健的潜在回报;再次,投资者也需要关注流动性风险,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期限一般较长,短期需要使用的资金不适合进行此类产品的投资;最后,汇率风险也需重视,对于以外币为投资币种的产品,投资中的汇率风险也应考虑在内。

  汇丰银行(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