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亦庄今年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每年将安排亿元环保资金,对环境保护和污染减排项目予以补贴和奖励

2014年01月0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昨天,“清洁空气为美丽北京加油”一把手访谈走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根据开发区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该区将设立亿元环境保护资金,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的资金额度,对环境保护和污染减排项目予以补贴和奖励。

  开发区介绍,将制定经济鼓励政策,设立亿元环境保护资金,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的资金额度对环境保护和污染减排项目予以资金补贴和奖励。

  在控制燃煤污染方面,据介绍,2014年底前开发区将完成贵园热力、亦庄物业管理中心、三羊供热三家开发区周边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削减燃煤4万余吨,全区建成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此外,2013年起,新增公交车及环卫车全部使用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车辆,同时以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车辆替代现有车辆。到2017年底,全部公交车和半数以上环卫车使用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车辆。

  据了解,开发区将强化环境监管,投资5000万、分三期建设污染物在线监控系统,实时监控重点污染源,全面掌握开发区空气质量。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伯旭介绍,未来几年,深化工业污染治理将作为开发区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完善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和高效率的循环型工业体系,力争到2017年,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每年减少10%左右,到2017年累计减排50%。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