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辞旧迎新 德国吃鲤鱼意大利跳河

2014年01月0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2014年1月1日,澳大利亚悉尼,海港大桥和歌剧院上方烟花盛放,庆祝新年到来。

  德国 吃鲤鱼大餐

  德国一些地区有个持续了50年的新年传统——看喜剧短片《一个人的晚餐》。德国多家电视台都会在新年前夜播放这部短片。吃鲤鱼也被一些德国人视为新年大餐。聚会上人们还会做些有趣的游戏,比如“倒铅”。就是将铅块加热融化后迅速倒入冷水中,待凝固后再捞出,然后根据铅块的形状来预测新年运势。

  俄罗斯 买枞树许愿

  为欢度元旦,俄罗斯人会把枞树买回家,用各种小饰品进行装饰,并把将要送给亲友的礼物放在枞树下。

  新年前夜,俄罗斯人还会全家围坐在电视机前,听总统新年贺词,等候克里姆林宫斯巴斯克塔楼敲响新年钟声。有人还会在新年零时打开家门并许愿,或点燃写下心愿的纸条,然后将灰烬放进酒里喝进肚里。

  日本 排队抢“福袋”

  日本人把新年前夜称为“除夜”。而有“日本春晚”之称的“红白歌会”则是日本百姓守岁时的必看节目。与中国的春晚不同,始于1951年的“红白歌会”是一场歌唱“比赛”。

  在日本,新年还有“抢福袋”的传统。福袋不多,为了能讨个头彩,日本人常常新年一大早就去排队,在商店开门时“抢福”。

  委内瑞拉 买“招财内衣”

  每逢岁末,委内瑞拉百姓都热衷购买黄色内衣,认为只要贴身穿着黄色衣服,来年就能“招财进宝”。很多委内瑞拉人还喜欢将大面额纸币放在钱包或右脚穿的鞋子里,表示自己掌握了财富。一些大龄女青年为祈求在未来一年能收获甜蜜爱情和幸福婚姻,还会在新年到来时站在椅子上往下跳,或从桌子底下钻过去。

  意大利 跳河迎新年

  意大利罗马特有的辞旧迎新风俗是跳河迎新年,距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

  接近零摄氏度的室外温度加上阵阵寒风,让人们对光着膀子跳进冰冷河水中的壮举深感佩服。能连续多年参加新年跳河活动的人还会被授予“OK先生”称号。

  综合新华社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