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1:文化新闻·艺术
上一篇

阿根廷“探戈女王”起舞大剧院

2014年01月07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舞团将表演24支传统和现代的探戈舞。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探戈舞是起源于非洲中西部的一种民间舞蹈,19世纪传入阿根廷后,形成了流传至今的探戈。探戈将忧伤、愤怒、激情等热烈的情绪,融入到音乐和舞蹈之中,在世界各地都赢得了观众的欢迎。今明两晚,阿根廷最负盛名的“探戈女王”莫拉·戈多伊将携舞团登台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带来探戈专场《印象阿根廷》。演出将表演24支传统和现代的探戈舞,包括《浪漫的恋情》、《代勒小夜曲》、《鬼魅舞步》、《布宜诺斯艾利斯之声》、《爱的探戈》等。

  莫拉·戈多伊是阿根廷探戈最具代表性的领军人物,她曾荣获阿根廷总统亲自颁发的勋章及年度“最佳艺术家”称号,她还是美国好莱坞签约的“探戈女王”,出场费高达数十万美元。莫拉·戈多伊创建的阿根廷探戈舞蹈团是一支顶级探戈舞团,舞者都具有一定的芭蕾舞功底和深厚的艺术修养,表演舞技高超,情感丰沛。舞团是阿根廷的一张文化名片,曾在历任阿根廷总统的就职典礼及重大国家庆祝活动中表演,莫拉·戈多伊也是阿根廷除了“球王”马拉多纳外最著名的文化形象大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