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旅游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1:旅游周刊

宝贝,我带你去撒点野

2014年01月0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图/Gettyimages
孩子跟我说想去登乞力马扎罗。(爸爸郝云刚,儿子郝子渔,六岁半)

  火爆荧屏的《爸爸去哪儿》不但引发了家庭育儿话题的热潮,同时也催热了人们对于“家庭户外”的关注。虽然家庭户外在我国尚处于初始阶段,但是不能否认,这一兼顾旅行和运动的亲子互动方式,正在快速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

  带着孩子去户外吧,一年四季,总有那么多好玩有趣的选择。

  一定程度对孩子“放任”,反而能够更快地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让孩子收获更多自信和快乐。

  声音

  我想回头等到孩子16岁或者18岁的时候,送孩子一个成年礼,我们一起骑车走趟青藏线,我自己还挺憧憬的。那时候我也到四十多岁了,对孩子来讲,这个过程有可能会让他更加成熟,我跟孩子说过,起码孩子现在还是蛮向往的。(爸爸肖金戈(长工),儿子肖子岳 10岁)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