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7: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7: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家庭户外是融洽和微妙的情感交流(2)

2014年01月0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上接D06版)

  国内少见儿童户外装备

  ●樊龙智 户外达人

  我有时候也会带着5岁的儿子去参加户外运动,一般强度的徒步居多,强度太大的运动现在还不到时候,要看将来他自己对某一类运动的兴趣。我现在一般给他买户外装备都是在迪卡侬,种类齐全,价廉物美,对于参加一般的户外活动来说完全够用。而且,小孩子长得特别快,对于很多家长来说,如果没有特别需求,没有必要买专业的户外装备。

  我有个朋友给我儿子带过一件Patagonia的冲锋衣,是从越南带回来的尾货,国内根本没有儿童款。其实,在国外,很多国际户外品牌都有生产儿童户外装备,例如国内消费者很熟悉的The north face和Columbia都有儿童户外产品,但是在国内,你几乎看不到。这也反映了国内外户外运动发展状况的差距。

  中国新一代父母在改变

  ●史女士,曾多次参与慕尼黑户外展,从事品牌策划工作

  客观上来讲,国外的户外品牌发展更全面,品类更多。现在国内引进的户外品牌还是些比较知名的大众化品牌,欧洲有很多个性化十足的品牌,非常具有魅力。当然,这些个性化的品牌针对的并不是大众化市场,而是相对小众的一部分人。

  户外产品的市场与区域化的消费者的生活理念息息相关,随着现在七零、八零后父母在生活理念和教育观念上的改变,越来越多的户外品牌和产品种类进入中国。一个知名户外品牌的负责人就曾给我讲述,出行的家庭,孩子会觉得爸爸特别伟大,比如在户外,爸爸力气大能够搭帐篷;孩子和父母、男人和女人之间都有非常融洽和微妙的情感交流。

  ■ 家庭户外用品推荐

  儿童安全带

  专为儿童设计的安全带,腰带和腿带采用便捷的速调带扣,安全方便,有2个装备环,适合体重在16-50公斤的儿童攀岩使用。

  登山婴儿背架

  看上去像一个登山包,后面其实是一个架子,面朝前,架子通常是铝质,自重很轻。这样的背架一般可以负重15到20公斤,孩子差不多可以坐到三、四岁。

  TOREAD2探路者儿童款

  童装套绒冲锋衣两件套

  采用防水、防风、透湿面料,经过全压胶处理,有效防水,内件套穿抓绒服具有抗静电功能,帽子可拆卸。矛头抽绳设计可调节帽围,防风雪效果极佳。

  TOREAD探路者户外露营

  多人家庭营ET0153

  这款帐篷规格为450×305×215cm,最多可以同时容纳8到10人,形成一室一厅的格局。帐底防水指数小于1000mm。特别适合两三个家庭出行使用,各自休息,互不干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