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9:旅游周刊·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9:旅游周刊·聚焦

“目的地欧洲2020”为中国游客开发新产品

2014年01月0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欧洲旅游委员会执行董事Eduardo Santander。

  前不久,由欧洲旅游委员会和欧盟委员会联合发起的“品味欧洲”研讨会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支持下在北京举办。该会作为“目的地欧洲2020”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巩固欧洲作为世界首选旅游胜地的行业地位。本报记者采访了欧洲旅游委员会执行董事Eduardo Santander先生。

  通过项目调研,帮助制定欧洲旅游长期推广策略

  新京报:对于不少中国旅游业界人士来说,“目的地欧洲2020”项目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概念,能否做一下介绍?

  Eduardo Santander:2013年,欧盟委员会正式宣布授予欧洲旅游委员会(简称ETC)100万欧元的预算许可,用以支持ETC制定在海外市场推广欧洲旅游的长期战略计划。

  这个名为 “目的地欧洲2020”的项目,旨在集合整个旅游行业的力量,为推广欧洲旅游制定出一个长期战略计划;在提高欧洲整体形象的同时,推广整个欧洲大陆以及欧洲境内国家的旅游胜地。

  这一项目主要针对泛欧洲主题旅行、网络营销等议题与各相关行业合作伙伴及其他利益相关者进行深度探讨。也将会对目的地营销组织及整个行业针对欧洲作为一个旅游景点及品牌,在定位、推广、包装和销售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

  新京报:该项目主要包括哪些具体的活动内容呢?

  Eduardo Santander:主要包括三个阶段的咨询和交流活动,分别为智囊团讨论会、大型行业研讨会、行业受邀共同参与组织或实施的中短期推广活动。这些研讨活动得出的结果将会对制定最终的长期推广策略具有极大的帮助。此外,还将开展一系列与行业伙伴和终端消费者的交流、研讨活动。在未来18个月,此项目将会首先在中国、巴西、加拿大和美国开展。

  开发更多真正达到中国游客期望的旅游产品

  新京报:为什么首先选择中国作为该项目的目标市场?

  Eduardo Santander:大好机遇正摆在中国和欧洲面前,可是由于双方都对彼此的需求存在认知不足,这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双方旅游行业的发展速度。中国现有出境游市场巨大,为了能更有效地吸引中国游客,我们需要对中国游客有更为深入的了解,明确他们的具体需求,同时用审视的眼光去研究、分析双方在法律、文化等与旅游相关方面存在的差异。

  我们也将积极推动欧洲的公共和私营部门不遗余力地与中国旅游业携手合作,开发更多能够真正达到中国游客期望的旅游产品。

  我们认为,中欧双方的合作需要更进一步,不能只停留在当初以增长赴欧洲旅行的中国游客数量为目的的基础上,其实双方在国际旅游业发展方面也是潜在的合作伙伴,这些合作将对促进欧洲旅游业和中国经济的发展大有裨益。我们还将加强与中国官方以及运营商的合作,为改善中欧旅游政策作出不懈努力。

  通过博客微博调研中国游客的需求

  新京报:ETC将怎样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调研?

  Eduardo Santander:过去我们热衷于“销售目的地”,而很少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做调研。因为不知道消费者的真正需求是什么,我们逐渐发现,自己销售的一些东西,不是非常吸引人。

  未来,我们将对中国消费者的微博和博客进行调研,也邀请媒体参与进来,希望通过媒体以及微博和博客传递我们的观点,让大家知道欧洲可以带给大家哪些新的体验,并把大欧洲旅游的概念,融合到中国的社会中去。同时也通过那些希望去欧洲、将要去欧洲和已经去过欧洲的人们的博客和微博,了解中国游客对欧洲的期待。

  业界合作方面,ETC明年将针对中国团队游运营商推出一项“最佳欧洲旅游套餐计划奖”,用以奖励和激励那些开发高品质欧洲团队游产品的旅行商们。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雪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