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新艺术特刊·最艺术2013·年度北京展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1:新艺术特刊·最艺术2013·年度北京展览
上一篇  下一篇

用工笔打开“世界的壳”

2014年01月0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霓石》既是一块石头,又是一道彩虹,虚实结合改变原先物质属性。

  ★水墨

  世界的壳——徐累个展

  时间:2013年10月20日至10月29日

  场馆:今日美术馆

  展品:50件当代水墨作品

  3000人次参观

  发展30余年的中国当代艺术近几年有了文化复兴潮,徐累用自己长达20余年的实践给出了一种个案。作品中惯用马、青花、屏风、蝴蝶、鸟笼、帽子等意象,然而它们或许早已经脱离了历史、人世等现实,承担着超验的角色、回到最原始的朴素层面上。但无可讳言的是,徐累用作品令中国画找到了一条自如穿越于现代世界的活路。在艺术家那,无论是宋画、明代戏本的插画还是西方艺术家勒内·玛格丽特、杜尚都化为了自己的资源。

  【顾问点评】

  这个展将空间运用得很好,表现得很充分。徐累用工笔的方式表达当代,表达其对历史、对当代社会的感受。在他的画作中马、青花、地图等与南京的历史有很深的关系。虽然沉重、伤感,但取向是当代的。

  口述:殷双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