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4:旅游周刊·行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24:旅游周刊·行摄

林海雪原零下数十摄氏度(2)

2014年01月0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那达慕大会上马身上都结了一层厚厚的霜。
那达慕大会上穿着蒙古服饰站在蒙古包前的女子。
那达慕大会上正在一旁摔跤的牧民。
那达慕大会上骑在骆驼上观看比赛的选手。

  (上接D23版)

  圣诞节前夕的那达慕大会

  2013年12月23日的气温低至零下34摄氏度,第十四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大会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金帐汗部落中拉开帷幕。“那达慕”为蒙古语,意为“娱乐”,那达慕大会即为娱乐的集会,是蒙古族人民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以往每年7、8月份,蒙古高原进入水草丰茂、牲畜肥壮的收获季节,那达慕大会才会拉开帷幕。而随着冬季旅游的兴盛,草原人也在每年圣诞节前夕举办那达慕大会,据悉本次大会已经是第十四届盛会。这项成型于匈奴帝国时代、兴盛于蒙古帝国时期的大会以传统的“男儿三艺”——赛马、射箭、摔跤为主。而如今那达慕大会活动内容早已不仅局限于此,新增的赛骆驼、骆驼爬犁、赛马爬犁等极具民族特色的竞技活动把冬季冰雪和浓郁的民族风情结合在一起,给游客们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现代那达慕大会不仅竞技体育项目增多,还成为文化娱乐、集市交易的场所,是蒙古族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的灿烂结晶。”导游王常宝介绍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