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娱乐新闻·对话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1:娱乐新闻·对话

携小女儿参加户外亲子节目《人生第一次》,本周开播;谈参与缘由,介绍育儿经

钟丽缇 “辣妈”?那些小女孩生孩子太早

2014年01月0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钟丽缇带着小女儿考拉参加了《人生第一次》。在节目中,她是唯一的单亲妈妈。

  前一阵,网友发起“辣妈大赛”,90后“辣妈”纷纷晒出亲子照片,其中一些参赛者让围观者感到“三观崩坏”。43岁的钟丽缇也在微博上发图响应,成熟气质和好身材让她在其间显得十分特别。

  钟丽缇有过两段婚史,大女儿已近成年,两个小女儿还是学龄前。独自带着三个孩子,钟丽缇很享受这种热闹,“有时工作完回家特别累,睡到早上就听她们喊‘妈妈起来了’,我很喜欢这样子。”

  元旦跨年期间,钟丽缇带着最小的女儿“考拉”参加了浙江卫视户外亲子节目《人生第一次》,本周六节目将播出第一期。不到四岁的考拉并没有好奇“爸爸怎么不来”,还学着与妈妈一起做饭,“做得还很好吃”。谈及未来感情,钟丽缇说,一定要找一个“爱孩子又懂教育孩子”的男士。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立湘

  带孩子接受生活的负面,以后会更满足

  新京报:为什么会带孩子来参加这个节目?

  钟丽缇:因为我想陪她一起体验没体验过的地方,去不那么城市的世界,让她更独立。她觉得可以跟妈妈一起去玩,马上就答应了。

  新京报:你有三个女儿,为什么只带考拉来呢?因为她最受宠吗?

  钟丽缇:我不想说“最受宠的”,希望三个都可以平衡。老大已经16岁,升学很忙,要学习;“二姐”其实希望我带着她,但她有点晕车——我们每次坐车时间太长了。我以后会带着她参加这个节目,锻炼一下。

  新京报:考拉这么小,突然曝光在媒体下,你不会有担心?

  钟丽缇:她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拍照片,她问,妈妈,为什么这么多人给我拍照片?是不是我很漂亮?我感觉她有点不习惯。我在家很低调、很普通,三个孩子小时候都不知道我是明星。

  新京报:我看你们抽到的房子很不好,很脏。

  钟丽缇:其实还好。我以前在印度待了一个月,一个星期洗一次澡,没有热水,没有电话、电脑。我是希望可以多锻炼我的孩子,这样可以接受生活的负面,以后可以(活得)更满足一点。

  当“辣妈”,一定要有梦想、有独立工作

  新京报:作为节目中唯一的单亲母亲,在完成任务时你会感到不公平吗?

  钟丽缇:我以为会有点不公平,不过我从小跟男孩一起长大,运动、电脑啊,什么都可以。很兴奋,把童年唤起了。

  新京报:希望三个女儿也养成你那种男孩性格吗?

  钟丽缇:不是男孩的性格,是独立。希望她在遇到什么困难时都会自己面对,然后比较大方一点。

  新京报:考拉会问“为什么他们是爸爸和妈妈一块来”吗?

  钟丽缇:开始有点担心,因为我最初不知道只有我是单亲妈妈。但她一次都没问过。

  新京报:生活中也没问过?

  钟丽缇:没有。可能以前有夫妻关系时和离婚后都一样,都是我自己(在家)。

  新京报:你之前响应了网络上的“辣妈比赛”,你怎么看“辣妈”这个词?

  钟丽缇:辣妈是没有年龄的,是那种有自己的家庭、有梦想、有独立工作的女性,一定要独立。(考拉插嘴说:妈妈是美人鱼。)那些小女孩(指参赛者)太小了,生孩子有点太早了,她们还不了解自己的情况,怎么照顾孩子呢?

  新京报:如果有了新感情,希望对方对你女儿是怎样的?

  钟丽缇:首先要爱她们。希望他很懂教育,对她们的教育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要有责任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