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天坛周边简易楼年内启动搬迁

首先启动天坛东里1至8号楼居民搬迁;永外地区两栋简易楼将试点翻建

2014年01月0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天坛周边的简易楼搬迁工作将于今年启动。昨日,记者了解到,年内将首先启动天坛东里1至8号楼居民搬迁工作。

  永外两栋简易楼将试点翻建

  东城区住建委主任许利平介绍,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也包括分散在东城区的简易楼,由于东城区目前存在的简易楼大多并不具备加固价值,因此改造将以翻建方式为主。今年将选取永外地区的两栋简易楼进行试点,涉及六七十户居民。

  “如何改造,方案还在做。”许利平说,将结合这两栋楼试点的情况,逐步摸排全区的简易楼分类实施,需要翻建的翻建,需要拆迁的拆迁。

  天坛周边的简易楼搬迁已经多次提出,但由于种种原因方案始终没有最终敲定。

  许利平昨天表示,天坛周边的简易楼搬迁已经是政府挂账项目,涉及65栋简易楼,3000多户居民。今年将全面启动搬迁安置方案制定,年内首先启动天坛东里1至8号楼拆除工作,目前已搬迁124户,剩余172户也将面临搬迁。

  对于简易楼搬迁后的居民安置,许利平介绍,目前位于焦化厂和马驹桥的安置用房正在建设当中,预计2015年底至2016年建设完成。

  完成搬迁后天坛将修复南外坛墙

  据了解,一旦完成搬迁,天坛将启动修复南外坛墙工作。

  天坛外坛墙在解放后多被拆除。1995年,有关部门拆除了外坛墙外的部分商业用房,恢复了从天坛东门至北门1000多米的东北外坛墙。2000年修复西北外坛墙,由天坛北大门西侧100米处起,向西与外坛墙遗存北端相接,全长780米。

  南外坛墙的位置目前是居民楼等建筑,旁边是南护城河和道路。由于南外坛墙涉及众多居民楼搬迁,一直无法恢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