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再受审

检方当庭出示两份新证据;辩方对其中一份证据提出质疑,苏顺虎本人无异议

2014年01月0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苏顺虎被带出法庭,与4个多月前第一次受审相比,他明显消瘦。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因检方提供两份新证据给法院,需控辩双方举证质证。昨日,时隔4个月之后,二中院再次开庭审理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营运部主任苏顺虎涉嫌受贿案。庭审中,苏顺虎对两份新证据无异议。

  另据了解,苏顺虎的妻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接受法庭审理,目前还未宣判。

  昨日10时许,苏顺虎被法警带进二中院的第三法庭。这是9月4日苏顺虎第一次受审的法庭,当天他被指控在2003年至2011年间,利用担任铁道部运输局营运部货运营销计划处处长、营运部副主任等职务期间,为三家单位谋利益。为此收受三单位负责人给予的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2400余万元。

  昨日庭审中,检方补充出示了2份新证据。一份是证明原铁路局是国家行政机构的书证;另一份是情况说明,证明江西省物资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周云富,曾让他人从香港向苏顺虎在澳洲留学的儿子汇款100万澳元作为留学费用。

  在检方出示完新证据后,苏顺虎表示无异议。但辩护律师认为,“情况说明”是涉外取证,检方在取证程序上存在瑕疵。“还应有其他证据佐证,检方不能主观推断这笔钱就是给了苏顺虎,我们认为此项指控事实不清,证据不足。”辩护律师说。

  ■ 追访

  房产被查封妻子租房住

  苏顺虎位于朝阳区太阳宫火星园的一套房产已被查封。辩护律师庭前介绍,苏顺虎目前有800余万元左右赃款未退。“如果拍卖掉被查封的房产,足以弥补剩余的未退账款。房子被查封后,苏顺虎被取保候审的妻子只能租房居住。”

  昨日下午,在被查封房产所在的小区可见,小区建设不到6年,内部环境优美,房产中介公司报价显示,小区房产每平米在6.3万元以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