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书评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1:书评周刊·天下

2014最值得期待的十五本书

2014年01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年底,各类“十大好书”榜单刚揭晓完毕,美国著名文化网站flavorwire就公布了这张“期望”书单,列出15本2014年上半年最值得期待的书。从新晋布克国际奖得主莉迪亚·戴维斯的最新短篇集到民谣诗人伦纳德·科恩的传记,flavorwire的榜单上不乏令人心动的作品。 编译:乔苏

  《在那样辽阔的海上》,李昌来著,Riverhead版,1月7日上市

  On Such a Full Sea, Chang-rae Lee

  韩裔美籍作家李昌来著有《说母语者》(Native Speaker)和《投降者》(The Surrendered),他的新书是一本出色的反乌托邦小说,展现的是几百年后,一个分崩离析的美国社会。

  《祈祷的醉汉》,凯尔·迈内尔著,Sarabande Books版,2月4日上市

  Praying Drunk, Kyle Minor

  凯尔·迈内尔2006年被兰登书屋推选为最佳新锐作家。他的新书《祈祷的醉汉》由13个相互关联的短篇小说构成——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相互关联,但它们在意义、地点、事件与角色方面多有呼应。这些故事是夺目、感性、有趣而又令人迷惑的。我们预计凯尔的这本小说集将会是文学圈内所有人都无法停止谈论的书。

  《重要的是感情》,亚当·威尔逊著,Harper Perennial版,2月25日上市

  What's Important Is Feeling, Adam Wilson

  威尔逊的处女作小说《平面银幕》是2012年出版的最搞笑的书之一。我们能想象,在这本短篇小说集里,他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震撼。同名短篇被选入《最佳美国短篇小说》。

  《瓦莱丽·索拉娜斯》,布里安娜·法斯著,The Feminist Press版,3月1日上市

  Valerie Solanas, Breanne Fahs

  在公众的眼中,瓦莱丽·索拉娜斯永远都会是那个枪伤安迪·沃霍尔和写下《S.C.U.M.宣言》的人(S.C.U.M.为Society for Cutting Up Man的缩写,意为“切割男性俱乐部”),但从没有人花时间去认真写一本关于她的生活的权威性著作。现在,布里安娜·法斯的书改变了这一点。

  《造出来破坏》,D·福依著,Two Dollar Radio版,3月18日上市

  Made to Break, D. Foy

  D·福依这本处女作小说讲述的三男两女五个朋友在新年前去一处偏远的湖边小屋度假,但不断地陷入种种麻烦的故事。福依的写作已被评论者们拿来和波拉尼奥及丹尼斯·约翰逊相比较,听起来非常值得期待。

  《一个名叫毁灭的男人:艾力克斯·奇尔顿的人生与音乐》,霍莉·乔治-沃伦著,Viking版,3月20日上市

  霍莉·乔治-沃伦是今年最重要的音乐传记作家,她在新书里讲述了歌手、词曲作者、音乐制作人艾力克斯·奇尔顿的故事。奇尔顿是20世纪最被低估的音乐家之一,这本传记将带领读者进入他多彩的音乐世界。

  《不能与不会》,莉迪亚·戴维斯著,FSG版,4月8日上市

  Can’t and Won’t, Lydia Davis

  莉迪亚·戴维斯最新小说集的出版应该被看作一个重大事件,所以,就将4月8日小说上市的那天当作一个假期来庆祝吧——你可以读到来自这位新晋布克国际奖得主有趣、尖锐而机智的故事。

  《破碎的哈里路亚:摇滚、救赎,和伦纳德·科恩的生活》,列尔·莱博维茨著,W. W. Norton版,4月14日上市

  作为最迷人的音乐人之一,伦德恩·科恩有一个庞大的痴迷于他的粉丝团,但因其谨慎,想要理解科恩不是那么容易。《破碎的哈里路亚》对这位极具神秘色彩的音乐天才的生活做了细致的审视,是帮助我们理解科恩的重要文本。

  《挽救约会:一位婚礼常客偶尔的屈辱》,珍·多尔著,Riverhead版,5月1日

  本书是珍·多尔的处女作。在这本搞笑至极的小说中,珍·多尔的主人公是一个常年去参加婚礼的人,书的内容是她这一路走来的经历与观察。

  《不驯之地》,罗克珊·盖伊著,Grove Press版,5月6日上市

  An Untamed State, Roxane Gay

  罗克珊·盖伊的作品也曾被选入《最佳美国短篇小说》(2012),她的这本《不驯之地》是2014年最受期待的小说之一。小说讲述的是一个被绑架的女人试图理解自身经历的故事, 紧张而抓人。

  《在玛德琳之内》,宝拉·博默著,Soho Press版,5月13日上市

  Inside Madeleine, Paula Bomer

  读过宝拉·博默小说的人都知道,作为一名作家,她从不惧怕探索其他作家不敢轻易踏入的领地。在这本小说集中,博默探讨了女孩们与自己的身体,与男孩,与其他女孩的复杂而令人迷惑的关系。

  《切割牙齿》,朱莉亚·菲耶罗著,St. Martin’s Press版,5月13日上市

  Cutting Teeth, Julia Fierro

  夏末时分,一群30多岁的都市女郎带着小孩去一个名叫“伊甸园”的海边小屋度假——这样的一个设定,不可能会出错,是吧?朱莉亚·菲耶罗在她的小说处女作中证明她为我们带来了新鲜的叙事声音。

  《最后的幻影》,波罗齐思达·哈科波尔著,Bloomsbury版,5月13日上市

  Last Illusion, Porochista Khakpour

  哈科波尔的这本小说是关于一个伊朗小男孩的,多年受折磨的经历让他在被一个纽约家庭收养后,仍然认为自己是一只鸟。这本令人心碎的书因其黑色幽默的底色而更加富有魅力,相信在你合上书页很久之后,它仍会停留在你的脑海里。

  《海上美好的又一天:布什号航母在海外》,杰夫·戴尔著,Pantheon版,5月20日上市

  Another Great Day at Sea: Life Aboard the USS George H.W. Bush

  当杰夫·戴尔想要写什么的时候,他一定会全力以赴,不管是俄国电影还是瑜伽,戴尔独特的视角总是能将每一个他聚焦的题材都转化为一本好书。这一次他的题材是美国的航空母舰,其结果也同样出色。

  《度假者》,艾玛·斯特劳布著,Riverhead版,5月29日上市

  The Vacationers, Emma Straub 

  艾玛·斯特劳布的小说处理的是这样一个常见但很有娱乐性的题材——一群人逃离大都市以获得休息与闲适,但他们找到的只是预期的反面。对于这类故事,我们从不感到厌倦,而斯特劳布出色的书写使得本书很可能成为今夏海滩读物的大热之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