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北京男篮主场114比104战胜浙江广厦完成复仇

对手脾气急 拳打朱彦西

2014年01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威尔金斯满脸奶油,看上去有些恐怖,但他说,那一刻非常美妙。本版图片/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114比104,北京男篮昨晚主场战胜浙江广厦后,队员并没有多少快感。对手一度使用“全华班”,比赛过程很难用“满意”来概括,“我们开局做得不好,不过比分追上来后大家回到正常状态了。”主教练闵鹿蕾说。

  客场曾输给过浙江广厦,回到主场,北京队并不想被“双杀”。但是,浙江外援约翰逊开局的表现让北京队吃尽了苦头,他不仅能利用北京队回防慢的弱点连续快攻得手,还能利用他的身高保护篮板球,只打了26分钟便收获5记暴扣。

  在一次争抢中,约翰逊脾气爆发,一拳击打在朱彦西脸上,裁判只判了他违体犯规。“这是比赛的一部分,大家应该在这种情况下学会控制情绪,我们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孙悦赛后解释说。

  浙江队下半场一度打得比较混乱,主教练李春江将两名外援摁在板凳上。“不是聘请外援就一定要让他们上场,我们有时候需要锻炼自己的球员,这样他们才能成长。”李春江说。

  ■ 插曲

  “局外人”老马被请离球员席

  未完全康复,确认将缺席全明星赛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还不能上场比赛,但马布里继续坚持与队友在一起。昨晚,老马提前半小时坐在球员席上。因为他目前不是北京队注册球员,按规定不能坐在球员席上。开赛后,他离开了球员席。

  主裁判宋延平开赛前就老马的身份与闵鹿蕾交涉,马布里得知消息后欣然接受,并与记者开玩笑说要坐到媒体席。出场仪式,他依然与队友站在一起。随后,他坐在比赛监督后面。北京队始终被对手压制,老马很着急,几乎是站着看完比赛的。当闵鹿蕾叫了暂停时,他立刻冲过去,拿起战术板给队友布置。

  “现在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我可以在场边帮助我们的教练。”马布里说,他已经确定不参加即将开始的全明星赛,也不会出现在下一场与广东队的比赛中,“我必须要对自己、对球队负责。我很感谢为我投票的那些球迷。不过,如果篮协邀请的话,我肯定会去五棵松,或者像以前那样,以星锐队教练的身份参与全明星赛,我渴望与球迷们在一起。”

  ■ 点评

  “大民”特踏实 大家都喜欢

  闵帅希望威尔金斯在北京的日子能成美好回忆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赢了比赛,但闵鹿蕾脸上并没有笑容,“威尔金斯比较着急,对方打得比较开,(李)学林虽然也有些犹豫,但他的经验、准度和反抢都有些优势。”

  开局慢热最近一直困扰着北京队,闵鹿蕾昨晚也承认,更多的时候,只能通过不断地换人来调整。由于本赛季手里的牌很多,闵鹿蕾坦言,无法保证有些队员的上场时间,所以,如何让他们一上场就能打出好状态很关键。“队里人很多,肯定不可能把时间分配得那么均匀,肯定有主力和替补之分。有的队员上一场打得多,下一场可能就打十来分钟。”

  CBA全明星赛之后,马布里有可能回到球队。对威尔金斯这个救火队员,闵鹿蕾说,“‘大民’是个特别踏实的人,大家都很喜欢他。他在北京队这段时间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的,希望这段时间是非常好的回忆。”

  ■ 主将

  提前过生日 “大民”很快乐

  威尔金斯26分4个篮板7次助攻,今日35岁生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终场哨响,现场却响起了生日歌。一位球迷从场边抱着一个巨大的蛋糕缓缓走到场地中央,早已等在那里的马布里将蛋糕接了过来,威尔金斯笑着将头迎了过去,蛋糕结结实实地扣在他的脸上。球迷提前几小时给他过了35岁生日。

  今日,威尔金斯将迎来35岁生日,生日前,北京球迷给他起的一个新绰号——“大民(其英文名字Damien的谐音)”。

  “这里的球迷很棒,我爱他们。他们一直很支持我,来到这里每天都充满了欢乐,我很享受在北京的时光。”威尔金斯说,这将是他很难忘记的一次经历。

  这场比赛,威尔金斯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4个篮板,还送出7记助攻。不过,在一次快攻时,他传球给朱彦西时脱手,球砸在对手脸上,裁判判他技术犯规。“我当时本想要上篮,但球脱手了,我想要把球传出去,但不小心碰到了对手的脸。这不是T,但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没办法。”威尔金斯说。

  回到更衣室,陈磊马上拉住威尔金斯合影,这是队长的习惯。而后,“大民”跑到淋浴间冲掉了身上的奶油。记者给他看视频时,他拿出手机录下了被扣蛋糕的那一幕,“太美妙了,太美妙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