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精神病女掐死三岁亲生儿子

案发时被评定为无刑事责任能力;检察院申请强制医疗

2014年01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卢漫)患有精神疾病的刘某趁三岁儿子熟睡时,将其掐死。经鉴定,案发时刘某被评定为无刑事责任能力。近日,密云检察院通过刑事诉讼特别程序,向密云法院申请对刘某进行强制医疗。

  刘某今年33岁,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在刘某家人的眼中,刘某曾是个性格好的贤妻良母。刘某有一个哥哥。去年5月,刘某意外发现嫂子与刘某的表哥通奸,为此,刘某和他们发生了争吵。争吵后,刘某精神受到刺激,开始出现连续失眠、自语自责等精神异常,思维内容也很怪异。丈夫曾将其送往当地医院短暂治疗,未能治愈其精神疾患。

  2013年7月28日凌晨,丈夫王某欲外出干活,发现妻子刘某醒着没睡觉,小儿子和二女儿分别熟睡在刘某两侧。丈夫出门后,刘某掐死了熟睡中的三岁儿子。事后,刘某称,她这样做是害怕儿子长大了就变坏了,管不住了,她无法承受,并称“表哥做的事情太缺德了,怕儿子也做这种事情”。

  刘某将儿子掐死后便出院儿溜达,还告诉碰见的邻居“孩子没了”。邻居进屋查看后,同闻讯赶回的丈夫王某一起将孩子送往医院抢救,孩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调查,系刘某扼住儿子颈部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经鉴定,刘某案发时被诊断为分离性障碍,被评定为无刑事责任能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