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文娱新闻·综合
下一篇

“小黄人”打响动画大战第一枪

“喜羊羊”“熊出没”等即将登场,近十部动画片扎堆春节档

2014年01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孙琳琳)随着昨日3D动画片《神偷奶爸2》的引进公映,内地影市春节档的动画片票房大战也宣告拉开序幕。据不完全统计,接下来的一个月,《喜羊羊6》《巴啦啦小魔仙2》等近十部动画片将陆续公映,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国产动画片方面,已经拥有一定人气的品牌动画依然是影市的主打,而迪士尼出品的《冰雪奇缘》等进口动画片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国产动画】

  “喜羊羊”对手越来越多

  在即将公映的国产动画片中,“喜羊羊”系列的第6部大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飞马奇遇记》将于1月16日率先登场。投资和品牌的高回报让该系列制作逐年升级,据悉,《喜羊羊6》是目前该系列大电影中场景制作最为华丽的一部,打造了一个具有童话色彩的天马城,羊儿们和灰太狼也穿上了飞行套装,展开了一场充满冒险的飞行之旅。在以往的春节档,该系列在同档动画电影中总能实现票房一枝独秀,不过今年却多了不少颇具实力的竞争对手。

  《喜羊羊6》上映第二天便会迎来同样改编自人气电视动画系列的《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的挑战。自2012年1月在央视少儿频道开播以来,《熊出没》便打破黄金时段国产动画片收视纪录,至今仍是各大动画频道的热播动画,此次首推大电影版,除了保留原剧中的搞笑元素外,大量追车、空战、冒险等刺激的大场面戏份也很有看头。

  将于1月23日上映的《巴啦啦小魔仙之魔法的考验》也将成为“喜羊羊6”的劲敌,该片首部大电影票房表现不俗,已经拥有了一批固定粉丝,此次找来因《爸爸去哪儿》人气骤升的王诗龄为影片宣传,也增添了不少噱头。此外,由《洛克王国》原班人马打造的动画电影《我是狼》也将于2月2日上映,黄渤担任配音也将为该片增添不少喜剧效果。

  【进口动画】

  《冰雪奇缘》确定引进

  除了正在热映的《神偷奶爸2》,迪士尼动画《冰雪奇缘》是今年春节档另一部被看好的引进动画片。该片改编自安徒生童话《雪之女王》,讲述了公主安娜为了解除她的姐姐——冷酷的白雪皇后所下的让她的王国陷入永恒寒冬的诅咒,与喜爱冒险的山民克里斯托弗,以及一只驯鹿、会说话的雪人一起踏上北上冒险之旅的故事。该片于2013年11月27日在北美上映以来,票房已突破3亿美元,成为新世纪之后迪士尼制作的动画电影票房第一高,目前全球累计票房约6.5亿美元。据悉,该片将于2月在国内引进上映。

  有“史上最伟大的火鸡”之称的《火鸡总动员》也定于春节档引进上映,影片讲述了两只有拯救族群使命感的火鸡“基友”瑞基和杰克,通过乘坐时光机穿越到历史上第一个感恩节,打算将火鸡从人类感恩节的菜单中永远抹除的冒险故事,该片的国语版配音阵容由何炅、谢娜、杜海涛担任。

  此外,《极地大冒险2》已确定于2月2日大年初三引进上映,该片的第一部曾于2008年推出,有着一双大眼睛、喜欢卖萌的小驯鹿尼柯在全球也拥有了不少的粉丝,而奇幻华美的画面场景则是该系列动画的一大看点。

  ■ 上映时间

  1月10日

  《神偷奶爸2》

  1月16日

  《喜羊羊6》

  1月17日 

  《熊出没之夺宝熊兵》

  1月23日 

  《巴啦啦小魔仙之魔法的考验》

  1月25日 

  《拯救大明星》

  2月2日 

  《极地大冒险2》

  2月2日 

  《我是狼》

  待定

  《火鸡总动员》《冰雪奇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