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汽车周刊·厂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汽车周刊·厂商
上一篇  下一篇

东风日产今年提速进口车战略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上周,东风日产在京宣布,2013年提前了9天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截至去年12月31日,东风日产销量为92.6013万辆,其中NISSAN品牌销售82.0588万辆,同比增长12.2%;启辰品牌销售10.5425万辆,同比增长152.2%。

  据介绍,在领跑日系车复苏后,在升级消费需求愈发强烈的市场新环境下,东风日产今年将加快进口车战略,以及高端车(天籁和SUV)在销售结构中的比重。

  全年库存只增加1.6万辆

  东风日产官方数据显示,去年东风日产NISSAN品牌销售82.0592万辆。其中,新天籁去年3月份销售以来,第一个月销售4750辆后稳步爬坡,9月到12月份分别为1.078万辆、1.1837万辆、1.1534万辆和1.2403万辆。东风日产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介绍,上述成绩是在2013年上半年基本负增长的前提下追回来的,而且全年库存只增加了1.6万辆。

  去年,东风日产抛出了“牵引式营销”理念。副总经理任勇认为,拼产品营销已然落伍,拼“品牌”、拼“渠道”才是跑赢市场的关键。东风日产北京大区总监刘伟介绍,今年北京摇号指标再度减少,总部还将针对性地对区域政策以及考核指标做适应性的调整。

  加大进口车比重突破品牌瓶颈

  今年,东风日产除了推出新奇骏之外,更多的动作将集中在进口车事业上。2013年,NISSAN进口车销售及渠道管理权转移到东风日产,目前完成了进口车100家经销商网点建设。新贵士、新途乐和2015款GT-R将陆续上市,产品线覆盖了跑车、MPV、SUV。

  实际上,过去几年销量高速增长,东风日产几乎无暇顾及品牌的打造,而未来随着一线城市升级需求越来越大,更多消费者将转向更具品牌感召力的豪华品牌上,因此,东风日产等中端品牌拉升品牌形象也迫在眉睫。

  为了推动进口车事业和品牌拉升计划,东风日产不久前内部曾研讨在北京等一线城市建设城市展厅,如奥迪王府井展厅形态。

  新京报记者 梁静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