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汽车周刊·底特律2014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3:汽车周刊·底特律2014
上一篇  下一篇

失意底特律

看2014北美车展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再过上数小时,2014年的北美车展就会在大洋彼岸的底特律Cobo中心迎来它的首个媒体日。今年的北美车展依然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这一次却并不是因为汽车本身——这是底特律政府破产以后举行的第一次车展。外界很担心政府破产这样消极的信号会影响到北美车展的影响力,而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周在拉斯韦加斯开幕后更加剧了人们的担心——包括宝马、奥迪在内的汽车厂商在CES上大放异彩,他们并没有选择在传统的汽车展上发布新技术。

  或许外界的疑虑将成为现实,底特律正在没落。根据目前各个厂商已经公布的参展信息,今年的北美车展并无太大亮点——美国三大车企没能拿出什么像样的产品来打消外界对政府破产这事儿的担心;日系厂商正在将他们未来的市场重点从美国转移到中国,参展阵容也让人打不起精神;只有几个欧洲厂商的展品还值得看看。

  B13-B17版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谢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