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4:汽车周刊·驾驶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4:汽车周刊·驾驶
上一篇

告别低调

——试驾奔驰A200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第一代奔驰A级车1998年上市,但没有引入国内,所以能见到它的机会很少;第二代2004年登场,虽然引进中国,但其数量依然少之又少;第三代A已引入国内,开着第三代A,你会完全与时尚、潮流以及激情画上等号。

  ■ 奔驰A200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292/1780/1433

  轴距(mm):2699

  发动机(L):1.6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功率(kW/rpm):115/5300

  最大扭矩(Nm/rpm):250/1250-4000

  潮流“小钢炮”

  见到A200第一反应是奔驰终于让最小的家伙“抖”起来了,摆脱了那种欧洲较为强烈的“老年气息”,让这辆“小钢炮”在主流小车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前脸完全“家族式”,超大的进气格栅,配有大型奔驰LOGO,这与奔驰旗下运动系列车型一致。整车线条从车头到车尾一气呵成,特别是翼子板后边,侧腰的线条延伸到C柱并慢慢上扬,让整车的运动元素更加突出,而且风阻系数也很好地控制在了0.27。

  大面积天窗比肩全景天窗

  第三代A内饰有着强烈的运动气息,黑色内饰加之真皮坐椅,让你第一眼看到它就想去试一试它的性能。要知道A的精致程度不比奔驰任何一款高端车型逊色。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粗细适中,握在手里较有手感,在行驶过程中,加之助力系统的功劳,完全不会有任何不适,轻松完成各种驾驶需求。螺旋桨式的空调出风口很讨巧,360°全方位旋转,美观且实用。唯一觉得遗憾是只有高性能版本才会有双温区空调。值得一提的是大面积天窗,占据了车顶一半以上的面积,简直就是全景天窗的态势,而且是可以开启的,天气好的时候,非常实用。

  动力高效

  A200搭载的是一台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器,很好地兼顾了运动和燃油经济性的需求。在高速道路上行驶时,其底盘调校较之偏硬,这已经是往性能至上的方向靠拢,但依然是奔驰的风格,不会对路况显得过于敏感;油门也是中段才会发力,但是响应会是一个直线状态,让你觉得它后劲非常大,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搭配得还是相当平顺的。由于车身尺寸的优势,过弯时干净利落很紧凑,当然也托了四连杆独立悬挂的福。

  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沐航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