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1:人才周刊·才议/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1:人才周刊·才议/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家庭教育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家庭教育

  亲子阅读改变外来务工家庭

  新京报讯 (记者缪晨霞)近日,由《父母必读》杂志和红泥巴读书俱乐部共同主办的2013年度优秀童书排行榜Top10发布会暨“阅读改变生活”论坛举行。

  调查显示,在中国的城市里,不少爸爸爱上阅读,亲子阅读成为父亲参与育儿的一个最佳纽带。同时,亲子阅读不再是城市家庭特有的亲子活动,图画书也在逐渐改变外来务工家庭的生活和交流方式。

  2013年度优秀童书Top10

  1、《第一次上街买东西》

  2、《兔子的12个大麻烦》

  3、《魔术师威利》

  4、《蜗牛屋》

  5、《艺术大魔法》

  6、《小鸡布莱兹和蛋糕城堡》

  7、《我和我的脚踏车》

  8、《我……有梦》

  9、《请让我留在火车上吧》

  10、《喂~哎》

  社区成立“好爸爸中心”

  新京报讯 (记者缪晨霞)近日,由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父亲参与促进中心总干事温志刚共同建立的“父亲参与专项基金”正式启动,将面向流动学生、工作忙碌的父亲等家庭,开展公益讲座、培训、亲子活动,让更多孩子在父爱中健全成长。

  该基金设立的4所“社区好爸爸中心”同时挂牌成立,可就近提供父亲参与支持服务,改变父亲的育儿观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