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娱新闻
上一篇

“水果姐姐”前晚献上中国首秀,昨日欣赏民乐版《怒吼》

凯蒂·佩里 险被民乐感动Cry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1月11日
“水果姐姐”在中国首秀中几次换装,让观众亲眼看到了她带来的视觉盛宴。
1月12日
昨日,“水果姐姐”在中央民族乐团当了一回观众,并获赠传统民族乐器埙。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这个周末,发生在北京的音乐大事件无疑是“水果姐姐”凯蒂·佩里在北京国家体育馆的中国首秀,在场的歌迷无不为她的现场感染力所折服。这一事件令人联想到2011年因某时装秀与中国第一次亲密接触的宠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同类推理,2013年宠物店男孩演唱会的成行是否意味着水果姐姐正式在北京开唱的好事将近,则要听事后分晓。

  【第一天:华服登场】

  献唱不忘换装

  某品牌万人盛典演唱会当晚,身穿金色斗篷的凯蒂·佩里在万人尖叫声中以第56届格莱美大热单曲《怒吼》(Roar)开场,《Part of Me》《Teenage Dream》唱罢,黑暗中换上白色睡袍的水果姐姐以一句中文“你好”问候歌迷,她表示十分开心受邀来到中国进行首次演出。在水上白天鹅等装置点缀的舞台间,她将《Unconditionally》献给所有在场观众。最后,第三次换装的凯蒂·佩里以经典作品《Firework》压轴,无论是高空威亚还是与舞者之间的互动,视听体验无悬念成为当晚演出的制高点。而李云迪在环球唱片的安排下还与水果姐姐会了面,并发微博表示赞赏。

  【第二天:微服私行】

  当观众听民乐

  昨日下午,身穿旗袍便装亮相的她与随行人员在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的陪同下一同访问中央民族乐团。在欣赏过100位技艺精湛的艺术家演奏的《丝绸之路》后,中央民族乐团更将由作曲家赵东升改写的中国民乐版的《怒吼》(Roar)作为礼物献给水果姐姐。这一惊喜令凯蒂·佩里激动不已,“我都快要听哭了,这绝对是我此次中国行最精彩的部分。期待你们来洛杉矶演出,我一定会去看。”

  席强介绍称,舞台上每位艺术家手中的乐器都有上千年的历史,并将中国最古老的乐器埙和《中国音色》、《印象国乐》两套CD送予佩里。同时,水果姐姐也并非空手而来,她将自己签名的Baby Taylor吉他和由环球唱片发行的《棱镜》(Prism)专辑回礼给中央民族乐团。随后,她表示期待未来能够与这些艺术家同台,“唯一麻烦的是,我有可能会换很多套衣服”,水果姐姐这一幽默的自我调侃引发全场笑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