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娱乐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娱乐新闻·综合
下一篇

419项文化活动陪北京市民迎马年

包括话剧、曲艺、歌舞等不同形式,话剧《喜剧的忧伤》、歌剧《费加罗的婚礼》成亮点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在2014元旦、春节期间,北京将举办各类文化活动419项。其中,文艺演出295项,文化活动99项,贺岁片4部,广播电视综艺晚会8台,展览展示13项。其中人艺的话剧《喜剧的忧伤》、国家大剧院的歌剧《费加罗的婚礼》是亮点。

  剧院联盟推低票价补贴

  五花八门的文艺表演是北京地区“两节”期间的重头戏。话剧、曲艺、歌舞、音乐会、演唱会等演出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多层次、多种类的文化美食。为了满足普通群众,特别是低收入人群的文化消费需要,首都剧院联盟将继续实施低票价补贴政策,让观众尽可能以低票价享受高质量的艺术演出。

  除了各院团的演出外,北京16个区县也将结合各自的人文景观与民俗风情,举办带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比如主题庙会、民间花会等活动。

  艺术家将走进郊区、校园

  “两节”期间,艺术家与文艺志愿者们也将走进郊区、军营和校园,与群众共庆节日。演出除了有在京文艺团体的演员参与外,还得到了许多非京籍和体制外文艺志愿者的响应。志愿者们将走进北京市16个区县,深入社区、学校、武警部队,为百姓送去节日的问候。

  此外,“两节”期间的文化活动也响应中央号召,坚持内容为王,力求节俭,反对铺张浪费,不追求大制作、大舞美、大场面,也不依赖明星大腕。各项活动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突出参与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