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国际新闻·区域

白宫网站回复ABC辱华言论

称无权强迫ABC停播节目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针对美国广播公司(ABC)吉米·基梅尔脱口秀节目中的辱华言论,在美华人在白宫网站发起请愿活动,要求当事人道歉,并取消这档节目。请愿共征集超过10万签名。白宫依照规定做出回复。

  白宫在回复中说:“谢谢你们的请愿,你们要求有关人员道歉并停播这档节目。有关各方已经独立道歉。吉米·基梅尔已经在节目中致歉,并出具书面道歉声明。ABC电视台已经从网上取下这一节目。”

  白宫表示,依据宪法第一修正案,联邦政府不能强迫ABC停播吉米·基梅尔脱口秀,即便有些人可能认为它造成了冒犯或者令人不快。白宫网站在回复中还称,你们(请愿中)提到的那些评论,并不反映美国国内对中国的主流看法。

  去年10月,基梅尔邀请4名不同肤色的孩子组成“儿童圆桌会议”讨论国家大事。问及如何处理美国欠中国上万亿美元债务,一名儿童答“要绕到地球另一边去杀光中国人”。基梅尔调侃道,“这是一个有趣的想法”。

  节目播出后激起在美华侨华人愤慨,各大团体纷纷要求美国广播公司和基梅尔公开道歉。随后,基梅尔在节目中道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