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全城为病童圆警察梦】

  江西新余9岁男孩小骏億患肌无力症,他的梦想是当警察抓坏人。为助其完成梦想,新余全城总动员,市政府、市民等通力配合,在11日导演了一场“劫持人质案件”。

  @默刻:在一个孩子的认知世界里,他只想保护好人抓捕坏人,我们警方不仅仅要保护人民的安全,更需要保护这种单纯而美好的善意。新余版私人定制,大赞!

  @木嘟嘟:孟子说人要有恻隐之心、羞恶之心、是非之心,为了圆孩子的梦,全城出动,寒冬暖心,传递满满的正能量,忍不住要为新余这座爱心城市叫一声好!虽然我们的国家还有很多不足,譬如人染沉疴,它需用糜粥调和,而非猛药安保,日行一善幸甚。

  @超级灭high王:我能理解为这是试图“挽回警队声誉,重塑警员形象”的一场秀吗?社会上,比小骏億更不幸的孩子还有很多,不幸的出生、家庭、遭遇,更不幸的是他们没被镜头关注,没有私人定制。警察不应该如此兴师动众、大费周章地将万千宠爱集于一人,应将工作做在平常,保护千千万万的孩子避免受到伤害。

  【其他】

  @徐昕(法律学者):呼吁各地学习十堰“尘肺新政”:一,将尘肺病患者纳入大病救助对象,将患者家庭成员全部纳入低保范围;二,把无法确认劳动关系的没有医疗保障的尘肺病人纳入医疗和生活困难救助对象;三,尘肺防治纳入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四,疑似尘肺病纳入现有尘肺病治疗救助体系;五,简化职业病诊断手续。

  @王久辛(作家):我反对学龄前给孩子上文化课,早期智力开发得不偿失,该会的知识技能,到相应年龄孩子自己就会,用不着提前开发。我做过试验,写了两本观察日记证明:早期智力开发就是扯淡,是教育口为了骗钱故意造的與论。德国教育家长期观察否定了这个理论,在德国幼儿园里上文化课是违法的。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