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一周连发四起事故 9人死亡

北京市安全生产办通报,事故暴露工程转包、分包现象严重;将对城乡接合部地区专项整治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太阳宫一在建教学楼失火,消防人员用高喷灭火车从外围压制火势。 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昨日,北京市安全生产办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1月7日至11日一周内,北京市连发4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9人死亡。其中北京通州区京杭广场在建住宅工地,建筑物料由6层倾卸,造成5人死亡。

  北京市安全生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4起事故暴露出建设工程违法转包、分包现象严重,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混乱。近期将对城乡接合部地区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储存问题全面治理。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一律依法取缔关闭。 新京报记者 刘春瑞

  ■ 事件

  建筑物料倾卸5人亡

  时间:1月7日 

  地点:通州区京杭广场在建住宅

  1月7日,北京城建集团第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通州区京杭广场建设工程在建住宅商业楼施工现场,6层卸料平台作业时发生倾覆事故。

  据调查,2名工人随平台上码放的建筑物料一同由6层坠落至基坑内,同时造成基坑内3名工人被砸,共计造成5人死亡。

  燃气泄漏疏散百余户

  时间:1月9日

  地点:昌平区郝庄家园北区

  1月9日,昌平区郝庄家园北区燃气管线泄漏燃烧,现场疏散周边居民120户360人。

  据初步调查,北京燃气公司昌平分公司委托北京天环燃气有限公司在居民小区进行天然气施工作业时,该公司雇佣无资质人员违规作业,施工过程中中压管道泄漏,现场作业人员在沟槽内违规动火,用手持喷灯进行管道防腐作业,引燃所泄漏的天然气。

  无资质施工12人中毒

  时间:1月11日 

  地点:昌平区中海科技有限公司

  1月11日,昌平区中海科技有限公司电力工程施工中,北京密云华鑫水电技术发展公司工人在进行地下供电管线铺设作业时,12人中毒窒息,4人死亡。据初步调查,北京密云华鑫水电技术发展公司将该工程违法转包给个人施工,该人又组织41名无资质人员进行施工作业,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现场无安全防护措施。

  同日再发事故,1月11日21时26分,北京朝阳区西坝河太阳宫北街太阳星城人大附中朝阳国际分校在建教学楼发生火灾,过火面积1500平方米。当天指挥中心调派9个中队、42部消防车赶赴现场扑救。

  经初步调查,起火物为工地D区三段地上四层木质顶板,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