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3:星期五周刊·2013上升星座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23:星期五周刊·2013上升星座

直到现在,才觉得自己像个演员(2)

2014年01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因为合作《警察故事2013》的关系,成龙大哥想带景甜去见见香港的电影老板,但她都婉拒了,大哥无奈表示“真没见过这样的”。

  (上接C22版)

  感触

  不靠拍戏赚钱买车买房

  我12岁起就开始一个人在北京闯荡,性格很独立,也很男孩子气,不过我的成长很顺,并没有经历过什么波折。所以当我面对一些非议时,刚开始我会很纠结,为什么别人总是看不到我的努力?为什么不管我怎么做,别人给我打的都是不及格?但后来我渐渐明白,尤其是2013年的下半年,我开始意识到纠结于那些事情是没用的,我的经历就只有这么多,只有把自己的心态放平和,我才可能专注地去做一件事,专注了才有可能把这件事情做好,别人对你的看法也必然会随之改变。

  我从小的性格就是敢挑战,哪怕是瞎挑战,当了演员之后也是什么都敢演,毫无顾忌。但是有些角色因为我的经历有限,其实我并不能把控得很好,这些都是我应该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去走,急不来。我一出道就拍《战国》,跟大咖合作,很多人都会问我有没有压力,老实讲,我当时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完全不知道什么叫压力,反而是越到后来才会感觉压力越大,开始在意大家对我表演的评价。其实我并没有要靠演戏去挣钱买房买车,也正是因为我没有这个目的性,所以当我坚定了将表演作为终身事业这个信念时,反而会更单纯。

  不过说实话,2013年,我觉得我很累。工作一直都没停下来,以前我在家待着没事儿干的生活似乎一去不复返了。累到崩溃的时候,我甚至还想,能不能把钱给人家退了不去参加这个活动啊?但每一次都被打回现实。

  未来

  首拍电视剧,不用大咖“抬”

  我之前拍的电影,很多人都以为全都是我签约的公司星光灿烂出品,其实《澳门风云》《越来越好之村晚》和接下来我即将开拍的电视剧,都是别的公司的片子,我们公司没有任何投资和参与。我想如果你做得不够好,也不会有人来找你。马上要开机的电视剧是我第一次独挑大梁的电视剧,戏份特别重,是一部古装戏,有点现代版《麻辣女教师》的感觉。其实之前也有不少电视剧来找我,但只有这个剧本让我动心。挺有意思,人家都是从小荧屏走向大银幕,而我是反着走的。

  我知道,等我这部电视剧的信息一公布,肯定有很多人跳出来说:你演电影不成功,现在回过头去拍电视剧,先混一脸熟等等之类,我已经做好了面对这些质疑的准备。我接演这部戏,除了觉得剧本好,也觉得这个角色就是我这个年龄段才能演的角色,三十多岁了我还真不能演。坦白讲,如果我现在不去演青春偶像剧,有一天我一定会后悔的,当然,拍电视剧真的是比拍电影赚钱多多了(笑)。我也想过,如果我是以拍偶像剧出道,可能我的路会比现在走得顺利得多。

  此外,我接这部戏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之前都说我拍戏是用大咖来抬我吗,我真是不想再听这些话了,那我这次就跟年轻演员合作一回。(昨日于正宣布新剧《班淑传奇》邀景甜合作)

  ■ 对话景甜

  男友亦师亦友也是我的贵人

  新京报:《战国》之后,有媒体以“景甜的男友是煤老板”作为大标题,这对你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

  景甜:当时我在录制节目的现场看到这篇报道的,看完后我才知道,原来真的是可以把白说成黑。当然,我也因为这样的报道成为了关注度很高的艺人,媒体采访我时也都是往与电影无关的话题上引。如果是一般女孩儿,估计早崩溃了,我是个挺大大咧咧的女孩儿,来得也快,去得也快。

  平时我也会关注别的女艺人是如何去面对这样的事情,但我觉得,作为演员,归根结底是要拿出好作品,塑造出成功的角色,这样才会赢得别人的尊重。

  新京报:你男友是什么样的人?

  景甜:以我的性格,如果没有我男友,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干什么呢。我对表演的信心其实是他给我的,是他鼓励我做一个好演员,他总是跟我说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其实我对自己事业的追求没那么高,但他给我架在那儿了,给予了我充分的信任、帮助和鼓励,你还有什么好拒绝或退缩的?他是刀子嘴豆腐心,为人很正直,有时我觉得他比我还单纯。从表演事业的角度,他是我的贵人,生活中,我们是像哥们儿似的朋友,他对我影响很深,我觉得他不仅是我人生的另一半,更是我生活中的精神导师。

  如果我说自己的爱情单纯,谁信?

  新京报:在感情上你是个强势的女人吗?

  景甜:完全不是,但也不是小鸟依人。你说爱情的保鲜期能有多长?还是需要两个人彼此的鼓励、需要一定的冒险精神,自己给自己营造新鲜和快乐。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自己不会被外界的传闻打倒,因为我心里有一个主心骨在。

  新京报:你会去看网上对你不好的评论吗?

  景甜:会,不过我也不是刻意要去看,我一上微博,有人骂我时就@我,那我自然就会看到。但是说实话,我又没有犯过什么实质性的错误,你却在那儿对我硬生生造出假新闻,我为什么要在意?现在我再看到这样的消息,心想,真能胡编,然后付之一笑。所以,任何人想伤害我,也都伤害不到我的本质。

  新京报:现在娱乐圈流行公开恋情,为什么你不愿意公开?

  景甜:因为我这个职业,我不愿意公开而已,况且我的男友又不是明星。坦白讲,我都25岁了,谈个恋爱怎么着了?为什么要承受外界对我们的非议?可是在这个圈子里,你说你事业发展很顺利,有一个很好的男友,然后你又说我们很单纯,并非外界猜测得那么复杂,说这些,谁信呢?

  不善交际,让成龙大哥都很崩溃

  新京报:听说你是一个完全不喜欢交际的人,这在影视圈可很少见。

  景甜:对,我真的一点都不喜欢交际。

  新京报:为什么会这样?在这个圈子里,交际能给你带来更多的机会。

  景甜:对于交际,你知道我抵触到什么程度吗?我身边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给我上课,可是我真的是排斥,为了工作去跟人家交际,我会别扭死,而且也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警察故事2013》到香港做宣传,成龙大哥带我去见很多香港的电影老板,但我却偷偷溜了,大哥都说真是服了我了,真没见过这样的。

  我知道多跟人接触会让别人改变对我的印象,尤其是在这个圈子里。但我真的是做不来,我不是一个会装的人,说一些口是心非的话,如果我包装出一个自己来,以我的性格,有一天一定会露出马脚。所以我这个性格可能真的不适合在娱乐圈里混(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